韩国男星入伍,中国女粉丝慰问,一查番号是被志愿军打过的白虎团

近日,“韩国男星入伍,中国女粉应援”的消息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热议。韩国兵役制度规定,20-28岁所有男性公民必须服兵役,最短需要服役24个月,明星也不例外。现年27岁的韩国男星都暻秀于近日入伍服役,按韩国的习俗,等待男友服役的女人会准备胶鞋箱。为了声援偶像,部分中国女粉在网上发起了一场应援活动,为都暻秀及其50名战友准备过冬用品,包括问候卡、护腰、护膝、护腕、护手霜、补品等,箱子外面还有用韩文书写的祝福语。

更为过分的是,该粉丝团直接联系上了韩国军队,准备把这些慰问品送到都暻秀所在的部队。此举引起了大多数国人的不满,中国人为外国军队送慰问品,还是曾经的敌人,怎么看都觉欠妥。某社交平台上的彩虹头像用户都看不下去了,要求组织者出面道歉,一些脾气火爆的网友更是直接报警举报,声讨这种无异于“汉奸”的行为。

都暻秀其人,大多数中国人都不认识,但他服役的“猛虎部队”可是大名鼎鼎,正是朝鲜战争期间被志愿军全歼了的“白虎团”。该团是李承晚部最早组建的八个团之一,在襄阳守备战中一战成名,被李承晚亲自授予“虎头旗”,旗徽是一只血口獠牙的白色虎头,因而得名“白虎团”。后来,“白虎团”扩编为“首都师”,原“白虎团”成为“首都师”王牌部队,被美军高官称为“韩国第一荣誉师”。

该团是李承晚部的重点建设部队,人员充足、装备精良,在历次战斗中的表现确实可圈可点。1950年11月的“圣诞节攻势”中,该团成功夺取朝鲜最北面的城市清津港;志愿军入朝作战后,该团死守“三八线”以北襄阳阵地,成为联合国军在“三八线”以北的唯一一块控制区;1951年5月的大关岭战役中,该团又顶住了中朝军队的合围。但在朝鲜战争即将结束的金城战役中,“白虎团”全军覆没,副师长被俘,一名团长和两名营长被击毙,团旗至今还存放在我国军事博物馆中。

六十多年前,志愿军将“白虎团”全歼,缴获其团旗,如今部分国人却罔顾历史、忘记先烈在战争中付出的巨大牺牲,公然为敌军部队叫好,恬不知耻地喊出“向猛虎战友致敬”、“祖国召唤、猛虎出发”等口号,真不知是蠢还是坏。或许该粉丝团是无心之失,但追星时加强一下历史知识还是很有必要的,以免增添笑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