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人获评第二届“最美渠县人” 可享受免费看电影等礼遇

杨东 简朝龙 赵辉 封面新闻记者 曾业

1月14日晚,第二届“最美渠县人”颁奖晚会在该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本次评选活动历经一年,分类别评选出100名“最美渠县人”。

颁奖晚会第一批受到表彰的是中小学生,渠江一小严苑潇、土溪一小唐国为、双土学校郑雯天,李渡一校邹佳余等10名“最美青少年”虽然有着不同的经历和故事,但是品学兼优、认真勤奋是共同的标签,他们用幼小的身躯把小善积成大爱,让和睦汇成和谐。他们是宕渠的榜样,更让这座城市有了继续幸福的底气。

自去年1月正式展开“最美渠县人”评选活动以来,经过通过各单位和社会各界逐级推荐、严格审核、投票公示、专家评审、纪律审查等程序,共评选出100名“最美渠县人”和30个优秀参与奖、23个优秀组织奖。

不论远近闻名的热心社区干部欧小容,还是退伍不褪色的“扶贫铁军”王政云;不论是视病人为亲人的护士长杨芳琳,还是勤勤恳恳战斗在第一线的人民警察王久飞;不论是把救援当习惯、不重名利的的王永江,还是勇担使命、永葆初心的住建干部杨吉剑……颁奖晚会上,100名手捧鲜花、身披授带的“最美志愿者”“最美教师”“最美青少年”“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城市美容师”“最美政法干警”“最美巾帼英雄”“最美医护人员”“最美乡村振兴带头人”“最美十件大事建设者”,展现了宕渠儿女的良好形象,弘扬了渠县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文明风尚。

晚会通过事迹短片回放、穿插文艺演出等形式,让现场观众热泪盈眶、掌声不断。

从今年1月1日开始,凡是获评历届中国好人、四川好人、四川省道德模范、四川省优秀志愿者、达州好人、达州市道德模范、达州市新时代好少年,以及历届最美渠县人的获得者,在渠县都可以享受到医疗优先、免费借阅、免费旅游、免费看电影等一系列优厚的礼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