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辜志勇回四川仁寿办画展,展出近40幅作品

图片
1月15日,青年油画家辜志勇带着自己近40幅油画作品,首次回到了家乡仁寿举办画展。此次展览分为写生篇、人物篇、静物篇和风景篇四类。参展的展品中,有的曾获得过全国美展的提名奖或多次参加各类展览,有的已被藏家收藏,有的尚属首次与观众见面。而这些作品,大多是辜志勇近十年来创作的一部分作品,也展现了他在近些年的油画风格的探索和技法的精进。
辜志勇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自己是仁寿人,从小生活在仁寿,家乡的山水风景,风土人情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自己油画的创作,这次能够回到家乡举办画展,自己也很激动。
图片
姿态优美的少女、辛勤劳作的工人、慈眉善目的老人、天真活泼的稚童、热情洋溢的少数民族……红星新闻记者在观展中发现,辜志勇的油画作品融情于景,充斥着他对逝去岁月的缅怀,对当下生活的热爱,对未知世界的探索。
辜志勇从小在仁寿的成长经历以及在广州、厦门的清苦生活,潜移默化让辜志勇关心生活,并进一步体现在他的作品中,比如他早期获奖的作品《边城》,以辛劳的农民工和工地景物为蓝本而创作,这也奠定了后来他创作的基调:细腻的写实,宁静的气质,浓郁的生活气息,强烈的人文关怀。
图片
谈到自己过往的作品,49岁的辜志勇感慨颇多:“我一直喜欢写实油画,迷恋它们的技法,材料,以及语言和风格。用画笔记录生活,记录下这个社会的美好点滴,是一件值得坚持下去的事情。我将继续坚持古典绘画这条道路,用心探索属于自己的创作理论和艺术风格。”
对于未来,辜志勇表示他将继续创作下去:“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创作出一些精品力作,为社会做应有的贡献!”
据悉,此次展览在仁寿县文化馆举办,活动将持续到1月19日。
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实习生 李瀚林
编辑 官莉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