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举办公益文化艺术培训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的文化艺术素养,提高社区妇女劳动力创业就业能力,让易地搬迁群众享受优质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近日,普定县在春节期间组织“三区”人才、大学生志愿者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开展寒假公益文化艺术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一个月,开设吉他、舞蹈、苗族刺绣等课程。
近年来,普定县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的业余生活,始终坚持以“平台共建、资源共享、活动联动、上下一体”为宗旨,积极推动街道、社区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特别是针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文化工作,普定县高度重视,为丰富搬迁安置点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县宣传文化部门在安置点按照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的目标在安置点设立了文化馆分馆,全方位指导搬迁点群众成立文化文艺队、开展免费文化艺术培训,组织开展文化文艺活动,在活动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党的大政方针和政策,弘扬正能量,引领社会主义新风尚。(文/图 骆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