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生意外时,该怎么办,这几个脱险小知识一定要掌握

所谓意外是指突如其来发生的事情,现实生活中,每天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意外。尤其现在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了,汽车在给我们提供方便的同时,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意外。汽车损坏是一件小事。如果处理不当,会导致车上人员伤亡。
因此当我们遇到这些意外情况时,一定要掌握一些应急避险的操作,让我们在危险的处境中能够化险为夷。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汽车发生意外时,你必须掌握的几个脱险小知识。
图片
1、 刹车失灵
汽车刹车系统是汽车安全驾驶的基础,造成汽车刹车失灵的原因又很多,比如操作不当、平时缺乏保养等等。那么当我们遇到汽车刹车失灵的情况该怎么办呢?
图片
首先我们要保持冷静,握紧方向盘,时刻注意前方车辆,然后用手刹来进行刹车,但是不能猛拉手刹,否则会造成手刹失效。如果是在下坡的时候遇到刹车失灵的情况,必要时可以通过路边的岩石、树木等障碍物给汽车造成阻力,从而停车。
图片
2、 汽车落水
汽车落水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很多司机在开车的时候一个不注意就会开入水中。这时候我们一定要保持冷静,当汽车还没完全沉没的时候,我们要迅速将安全带打开,然后打开车门。如果车门打不开,我们就要寻找锋利的物品将车窗打开,然后由此逃生。
图片
如果汽车已经沉入水中,车门也打不开的时候,我们要马上拿东西砸开车窗,但是不要马上离开,因为此时车内外水压不平衡,等到水不再流入汽车时,再离开。并且将车内的灯光打开,有利于救援人员第一时间找到自己。
图片
3、 汽车爆胎
汽车有胎有很多原因,比如汽车轮胎表面过度损耗,汽车超速驾驶等等。汽车爆胎引发的交通事故是非常危险的,轻则只是擦伤,重则车毁人亡。那么当我们遇到汽车爆胎的情况时,该如何应对呢?首先我们要保持冷静,然后尽量保持车子尽量直线行驶,因为这时候汽车稳定性非常极差,一不小心就会偏离行驶轨道。
图片
然后将汽车缓慢的移到安全地带,在降低车速的时候,千万不要猛踩刹车,否则会造成汽车反向偏离行驶。然后拨打电话,等待救援。因此我们平常一定要注意多检查检查汽车轮胎,及时清理轮胎上的小石子。
图片
当汽车发生意外时,保持冷静是最重要的,掌握了这几个脱险小知识以后,自救不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