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这几种油液一定要及时更换,否则会伤害爱车

有些新手司机不知道如何保养汽车,连汽车身上的各个部件,甚至是有哪些油液也不清楚,因此汽车经常会出现很多问题。
图片
汽车身上除了机油,还有很多其他油液,比如变速箱油、刹车油等等。这些油液对汽车而言是至关重要的,而且需要定期更换,否则会对汽车的各个部件造成很大的损害。那么汽车身上的各种油液什么时候需要更换呢,更换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今天就让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图片
1、刹车油
刹车系统是汽车非常重要的一个系统,它是汽车驾驶安全的重要保证。如果长时间不更换刹车油,会大大影响刹车效果,甚至会导致刹车失灵,这是非常危险的。当汽车开了四万公里或者刹车油使用时间超过两年的时候,就需要更换刹车油了。不过更换刹车油还是去专业的维修店或者是4S店比较靠谱,毕竟操作起来比较困难,大家还是不要自己操作了。
图片
2、 机油
汽车机油可以说是发动机的心脏,机油质量的好坏对发动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一旦时间长了,机油中的杂质多了,会对发动机造成一定的损害,因此一定要定期更换机油。但是太过频繁更换机油不仅多花钱,而且对发动机也不好。当汽车开了8000公里左右的时候可以更换一下机油。
图片
3、 转向助力油
汽车转向助力油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它能让汽车的方向盘在运转的时候变得非常灵活,能够减轻驾驶员双手的转向疲劳感,尤其是遇到转弯比较多的道路的时候,方向盘的灵活程度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汽车转向助力油多久更换一次呢?最好是1年或者2万公里更换一次,除此以外,还要定期检查,当转向助力油颜色变浑浊发黑的时候,就需要更换了。
图片
4、 变速箱油
汽车的变速箱的作用是转换发动机动能,是至关重要的。其中变速箱油在变速箱中起到散热、润滑和清洁的作用。变速箱油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变速箱的性能,这就需要我们定期更换变速箱油,一般当汽车行驶5-8万公里的时候就可以更换变速箱油了。
图片
以上这几种油液就是我们日常保养汽车的时候需要更换的,大家一定要及时更换。千万不要为了省钱长时间不更换,这对汽车的损害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