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归元寺周边交通管制方案权威发布,市民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楚天都市报1月15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 刘晶晶 黄璜 彭亚涛)今日,汉阳区召开2020年春节期间归元寺群众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因施工等原因,归元寺景区核心区春节期间无法对外提供停车泊位,需要到归元寺敬香祈福的市民最好选择地铁或者公交前往。

据了解,2020年,归元寺景区外环境发生了很大改变,无腾挪人流的集中疏散场地,出口通道减少,归元寺核心区域也无停车泊位。建议广大市民尽量采用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前往归元寺景区祈福,市民可在拦江路、钟家村、汉阳火车站、马鹦路四个地铁站下车,按指示标志从汉阳大道归元寺路、汉阳大道西桥路、鹦鹉大道翠微路进入归元寺。

如果市民选择开车前往,建议市民选择在远端停车位停车后再行前往,具体为:从江汉一桥、长江大桥到归元寺的车辆,在知音大道琴台大剧院、音乐厅停车场停放,于琴台站换乘地铁6号线到钟家村站下车前往归元寺;从汉阳大道到归元寺的车辆,在琴台大道月湖游泳池停车场停放,于汉阳火车站换乘地铁4号线到钟家村站下车前往归元寺;从二环线、建港、晴川桥方向到归元寺的车辆,在马鹦路公共停车场停放,于马鹦路站换乘地铁6号线到钟家村站下车前往归元寺。

春节期间,归元寺景区周边道路将实行交通管制,需通行归元寺区域的车辆,可由五琴路、琴台大道、鹦鹉大道、龟山北路、拦江路、晴川大道、马鹦路、墨水湖北路、江城大道等道路绕行。具体管制措施如下:

一、1月24日(除夕)21:00至1月25日(正月初一)18:00,1月28日(正月初四) 21:00至1月29日(正月初五) 18:00,归元寺路、翠微路、西桥路、归元寺南路禁止机动车及非机动车通行和停放。

二、1月25日(正月初一) 、1月29日(正月初五)7:00-16:00汉阳大道(五琴路口至钟家村路口)禁止机动车通行(公交车、出租车除外)和停放。

三、1月25日(正月初一) 、1月29日(正月初五)9:00-16:00二环线下鹦鹉大道匝道往钟家村方向、二环线下国博大道匝道往鹦鹉大道方向临时封闭,禁止机动车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