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市际联席会议

2020年1月14日下午,石嘴山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市际联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市际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张虎对全市打击治理工作做了重要安排。

会上,俞馨吾同志通报了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整体工作情况。

大武口区政府、市教体局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各成员单位对联席办制定的职责分工进行了审议和讨论。

张虎同志就深刻领会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

2019年以来,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司其职,齐头并进,从“打、防、堵”三个环节入手,推动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石嘴山市是全区五地市中唯一实现发案和损失“双下降”的地方

一年来,全市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9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0名。共止付、冻结涉案资金300余万元,向受害群众返还涉案资金80余万元。成功劝阻上当受骗群众2000余人次,间接或直接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张虎同志强调

一是充分认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社会危害性,切实增强推进打击治理打击治理诈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市各成员单位要坚决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的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多发高发势头,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二是坚持齐抓共管,注重综合治理,筑牢预防诈骗犯罪的防护墙。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各自职能开展宣传防范工作,三县区要始终以“两升两降”为目标开展工作。

三是增强力量,强化侦破,推进打击专项行动的开展。市公安局、各分县局要树立“以打开路,以打促防”的工作理念,全力“压发案、降损失、多破案、多抓人”,不断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引向深入,要不惜一切代价开展打击追损工作。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负其责、依法履职,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努力构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确保打击治理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到三县区党委政府,市际25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局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