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分钟轰43分,小卡这么打快船冠军稳了?可字母哥不服有话说

NBA常规赛,快船队坐镇主场迎接骑士队的挑战,对于东部这样一支弱旅球队,西部豪强快船自然不把他们放在眼里,何况骑士上场比赛就输给了洛杉矶湖人队,所以球队状态也是非常糟糕。而快船上场遗憾不敌掘金队后,球队也急需一场胜利进行反弹,果不其然,快船在核心伦纳德的超强发挥下,他们全场保持着绝对的领先,尤其是靠着第3节赢下的19分,快船队最终在主场大胜骑士25分,不费吹灰之力的赢得了这场胜利。此役过后快船队战绩变为28胜13负,继续位居西部第4,距离第3的掘金仅差一个胜场。

本场比赛由于两支球队的实力差距实在是有点大,因此快船上来就没有给骑士多少甜头,虽然开局骑士还能跟的上快船的节奏,可是随着快船整体实力的发挥,无论是内线还是外线都打得相当的成功,这让实力偏弱的骑士终于承受不住这股进攻,而在这半场比赛里面,伦纳德拿分太简单了,首节得到11分,次节再砍15分,半场13中9得到了26分。打完前半场骑士已经落后了16分,基本上宣布本场比赛已经输了,

到了下半场的比赛,快船队越打越好,伦纳德继续延续着自己的手感,整个第3节他打满全场,其中投篮9中5砍下17分,凭借着他的出色表现,快船本节比赛再赢骑士19分。最终伦纳德只打了3节比赛,快船就已经轻松将对手给打趴了,至于末节垃圾时间,快船虽然有所放松,但是巨大的领先优势让里弗斯高枕无忧,骑士只能团下败果。

实际上从全场比赛来看的话,快船队在攻防两端全面压制着骑士队,这是由双方的实力决定的,因此骑士输掉比赛也是情有可原的。对于快船来说,伦纳德的出色表现也让球队看到了夺冠的希望。因为本场比赛伦纳德在29分钟时间里面砍下了43分,这个效率实在是太惊人了。根据官方数据统计,伦纳德是NBA自1954年以来,第3个在不到29分之内砍下至少43分以上的球员,其余两个是球迷非常熟悉的克莱.汤普森和肯巴沃克。

66年来的历史时刻,伦纳德再次轻描淡写的做到了。另外值得注意的是,43分也是伦纳德本赛季的得分新高,距离他的生涯得分纪录45分仅差2分,也就是说他想要刷新得分的话,那么他应该是非常容易做到的,不过伦纳德打球向来不怎么注重数据,他只在乎胜负,因此他末节并没有继续在垃圾时间里面刷数据,这一点也值得大家点赞。

赛后快船队的球员和教练在谈到伦纳德出色表现的时候,他们都表示出了肯定的态度。祖巴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这样表示:

“他不断的在命中高难度的进球,连续投进3分球,当我下场的时候他已经40分了,就这样他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砍下了43分,你真的不知道他是如何这么容易得到如此多的分数的。”

而主帅里弗斯在谈及自己弟子的时候,他表示:

“简直难以相信他的能力,就这么轻松的打爆了对手,这是个很棒的过程,我很庆幸自己占了一个不错的位置,见证了他的历史时刻。”

有意思的是,除了伦纳德之外,在雄鹿与尼克斯的比赛里面,字母哥在仅仅出战21分钟的比赛里面得到了37分。这让伦纳德和字母哥成为NBA最近30年以来,第2对在同一天比赛里面不到30分钟的出场时间,就能砍下至少35分的球员,第1队组合是本赛季的贾仑.杰克逊和字母哥本人,也就是说字母哥本赛季已经连续2次做到这个壮举,这应该是近30年以来,NBA效率最高的球员了。

面对快船和伦纳德强势,字母哥在球场上也不是盖的,目前雄鹿在战绩方面还领先着快船队,因此即便伦纳德再强,在效率这方面,字母哥确实不服气。至于总冠军吗?两个超级巨星估计还得在季后赛继续竞争了,毕竟奥布莱恩杯可不好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