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政府军炮轰,特种部队精确伏击,两名胡塞武装高级军官被杀死

去年9月,沙特石油设施遭到了巡航导弹和无人机的联合打击,导致产油量剧降一半,沙特防空系统被证实并不能有效对抗这些低空目标,随即,沙特方面与胡塞武装进行了谈判,双方约定,沙特联军停止对胡塞武装的大规模轰炸,后者则不再打击沙特的石油产业,从公开报道看,双方都遵守了彼此的承诺。
图片
在也门作战的联军,在很大程度上被迫放弃了其空中优势,而仅仅只能依靠地面装备优势,这极大的削弱了其战斗力,不过,因为伊朗自身的衰落,能提供的援助大幅减少,胡塞武装本身的战斗力也在降低,得益于更多的石油美元,沙特方面倒是有能力招募更多的雇佣兵,从国际市场上购买更多的武器弹药,保持对胡塞武装的持续压力。
图片
沙特Al-Arabiya网14日报道称,沙特联军发表的声明显示,胡塞民兵Al-Barh部族的领导人萨利赫·沙哈拉及其三个同伴,在最近的一次伏击作战中,被沙特联军派出的特别任务小组打死,萨利赫·沙哈拉是Al-Barh部族的重要领导人,也是塔伊兹州最重要的胡塞武装民兵领导人之一,能将其杀死,主要是联军获得了精确情报,任务完成后,特别任务小组顺利返回,没有任何伤亡。
图片
而在更早之前,胡塞武装第17步兵旅旅长阿里·阿卜杜勒·拉扎克·哈克也被也门政府军发射的炮弹击中伤亡,据阿拉伯国有电视台网报道,当时哈克正在指挥第17步兵旅进攻塔伊兹省西部的战略要地瓦迪阿尔巴地区,这里是该省的西部门户,一旦占领这里的哈纳格山区就可以可以控制整个塔伊兹省。与哈克一同被炸死的还有5名胡塞武装成员,也门政府军的炮击还摧毁了胡塞武装在该地区的弹药库,迫使胡塞武装的攻势受挫。
图片
多种迹象显示,伊朗向胡塞武装提供的援助正在减少,尤其是资金方面,但胡塞武装依然拥有不少高技术武器,包括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和无人机,此外,还有不少自制炸弹等,不过,目前尚未有任何报道显示帮助胡塞武装作战的革命卫队正撤离,伊朗方面不承认其在也门境内有任何军事存在,但美国和沙特等国截获的大量武器弹药显示,这些武器弹药来自于伊朗,没有伊朗的支持,缺乏资金和武器弹药的胡塞武装很难想象能坚持这么久,仅依靠缴获的沙特联军武器,根本不够支撑一场这么久的消耗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