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用车3大误区,你犯了几条?

现如今,汽车已经走进千家万户,基本上,每一户家庭都会拥有一辆汽车。但是,买车容易养车难。尤其是在气温较低的冬季,养车就更不容易了,一些车主甚至会不自觉地"毁车"。今天,小编就来聊聊冬季用车的误区。
图片
误区一:随意使用刹车制动
雨雪天气,在冬季十分常见。在这样的天气环境下,道路往往潮湿又湿滑,车辆很难在这类路段正常行驶。因为车胎与地面的摩擦系数会降低,车辆极有可能出现打滑现象。若是车主缺乏应对这类情况的经验,那么很有可能就会因操作不当而发生车辆侧滑,威胁车内人员与周边车辆的生命安全。
图片
为了避免出现车辆侧滑情况,车主应该在车辆起步或行驶过程中保持匀速行驶,切不可猛抬离合或者是急加速。在车辆需要减速的时候,车主可采取低换挡的方式,充分使用发动机制动,但不可贸然紧急制动。
图片
误区二:盲目启动雨刷器
一般而言,车辆的前后挡风玻璃上都配备雨刷器。在众多汽车零件中,雨刷器是不可被替代的存在。一旦遇到雨天,雨刷器便能发挥其作用,将挡风玻璃上的雨珠扫除,为车主提供良好的视野。
图片
而冬季气温低,外露的雨刷器很有可能就会冻结在车窗上。这时候,即便车主启动了雨刷器,雨刷器也不能正常工作。面对这类状况,车主的正确做法是开启车内的热空调,并且将吹风模式旋转到"挡风玻璃"挡,经过一段时间的吹风后,雨刷器上的冰碴便会自然化开,简便省力,而且还不会损坏雨刷片。若是想要从根本上杜绝雨刷器冻结,那么车主就可以选择在停车的时候将雨刷立起来。
图片
误区三:车辆淋雪后不用清洗
一部分车主追求轻松,认为让爱车淋雪便是便相的"洗车",因为雪会融化成水,等车上的雪都融化之后,就相当于洗车结束。这样的想法十分错误,因为雪并不"纯洁",不能等同于"水"。一般而言,雪中通常都含有腐蚀成分,若是一直不清洗车辆,那么便会对车身漆面,轮毂等被雪长期覆盖的零件产生不可估计的影响。
图片
因此,车辆一旦淋雪,车主就应该及时洗车,绝对不可一拖再拖。当然了,若是车主拥有一个地下停车位或者是车库,就最好不过,因为车主可以直接将爱车停置在车位或者车库内,从而让车辆免受雪的"侵蚀"。若是只能将爱车停靠在露天停车位上,那么车主也可以选择在车身上套一层塑料膜,这样一来,即便车辆被雪覆盖,塑料膜依旧能将车身与雪隔绝,保护车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