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途开车易犯困?据说老司机都这样驱除困意……

不知不觉2019年已经正式成为过去式,距离2020新年的到来也不远了,想必这阵子全国各地的朋友都在准备着回家过年,但很多人苦于抢不到车票,只能自驾开车回家。其实自己开车远远比坐高铁、飞机累的多,因为很多朋友老家都比较远,长途开车耗时长自然会比较累,甚至还容易犯困,要知道开车犯困可是大忌,一个不小心就会酿成大祸。那么今天小编就总结了几个老司机常常会用到的小妙招,一起来学习一下!
图片
1、 不是很冷的情况下关掉暖气
冬天普遍气温过低,很多车主在开车的时候都习惯性开启暖空调,但事实上开启暖气之后车内空气处于封闭状态,长期处于这种环境中会给车内人员一种舒适、犯困的感觉,如果是长途高速驾驶就更加如此了。因此,建议各位车主在跑长途时,如果车内不是特别冷,建议将暖气关掉,如果真的比较怕冷的朋友,建议将暖风风向调至吹向下方,避免让暖风直接对着脸吹。
图片
2、 午餐后及时休息,开车前喝咖啡提神
很多车主长途驾驶一开就是好几天,而人正常情况下连着开四个小时车就已经是极限了,因此建议车主们在连续开了几个小时后及时休息,可以选择在午饭、晚饭时间到就近的服务区就餐并休息片刻。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当人在"吃饱喝足"的状态下开车极易犯困,因此建议吃完饭后停留休息一段时间再出发。
图片
如果还是担心自己会犯困的车主,可以在出发之前去服务区买一些咖啡或红牛备着,下午开车有困意时及时来一杯去去困意。
图片
3、 将广播改成节奏快的音乐
据小编了解,很多车主在开车时都有播放交通广播的习惯,尤其是在长途驾驶时,认为这样做能让自己的旅途变得不那么乏味。但事实上,当车主在长途开车有困意时,已经完全听不进去交通广播里的内容了,里面说的话就像是"催眠曲"一般在车主耳边环绕。
图片
因此,很多老司机在跑高速时会关闭交通广播,从而切换成一些节奏感较快的音乐,这些音乐能让犯困的你在第一时间清醒过来。
图片
4、 开窗吹吹冷风
最后一个办法是最笨的办法,同时也是见效最快的。当车主在长途驾驶犯困时,如果没有咖啡、风油精等去困意的物品,那么开窗通风无疑是让困意快速消除最好的方法。大家在普通道路上行驶时可以适当开窗通通风,如果是在高速路段就不建议这么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