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秒视频播放量800万次!中山三角镇民警巧擒偷车贼

“停车!站住!”

近日,中山市三角镇高平工业区内发生公安民警抓捕犯罪嫌疑人的精彩一幕,该镇三名民警团结协作,现场仅用10秒就擒获盗车贼。该抓捕视频最近在短视频APP抖音上呈现,播放量达800万次,点赞量超过20万次。

1月8日下午3时,三角分局高平派出所巡防中队副中队长李铨洪经过高平工业区进源路时,发现两名可疑男子驾驶着一辆男装摩托车在路上慢行。凭着多年的治安工作经验,李铨洪怀疑这两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驾车尾随跟踪。不出所料,两名可疑男子来到停放着多辆摩托车和电动车的高平工业区飞扬网吧门口,乘车男子下车来到车辆停放处,靠近一辆电动车,迅速拿出一把开锁工具撬开了电动车的电门锁,随后驾驶该电动车并与载他来的男子向着同一方向逃离现场。李铨洪见状,马上驾车尾随,并立即致电当时在路面上巡逻的中队长黄淦新,让其配合堵截并进行抓捕。

当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驾车一前一后经进源路往番中公路方向逃离时,黄淦新和三角公安分局高平派出所辅警吴柏华早已在进源路头围桥上做好抓捕准备。就在两名嫌疑人驾车至头围桥上时,巡警利用截停的货车作掩护,吴柏华突然冲向正在行驶的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行驶在前面的犯罪嫌疑人措手不及,当场被巡警摁倒在地。

三角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短短10秒钟就制服盗车贼,这充分体现了三角公安队伍是一支日常训练有素、反应敏捷、招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强大队伍,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铁军之师”。

据了解,案件中被抓捕的一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公安部门正在追捕另外一名逃跑的犯罪嫌疑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采写/剪辑】雷海泉

【通讯员】董婷婷 黄岭 张变

图片、视频由通讯员提供

【作者】 雷海泉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