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贺岁,有“颜值”有讲究

如今,鲜花已经成为居家生活中的重要点缀。新年新气象,很多人家在贴春联、挂彩灯之余,还会添置几盆色彩缤纷、寓意吉祥的鲜花,让节日气氛更加活泼温馨。
图片
记者在位于长春市朝阳区工农大路上的一家商场里看到,这里近期有多家花店相继开业。临近春节,各家店里除了发财树、平安树等绿色植物外,新添了各种色彩艳丽的鲜花、干花。银柳染上缤纷的色彩,冬青果实点点如红豆,腊梅娇艳,石斛兰俊秀……或花或果,全都颜值在线,让人爱不释手。
图片
(冬青)
图片
(银柳)
记者看到其中一家花店辟出挺大一块地方,摆放着摄影设备,一盆娇艳欲滴的北美冬青立在桌上,挂着中国结,旁边摆着福字。翻看店主的朋友圈,最近十几条状态色彩斑斓,精美的照片主角都是店里的花花朵朵,配上文艺的花语和新年祝福,让人赏心悦目。
图片
(店主微信朋友圈截图)
店主告诉记者,这样的线上营销不仅范围广,而且更吸引眼球,以摆拍的形式进一步凸显花的“气质”,也给消费者居家装饰提供参考。
“春节期间我们不休息,如果需要鲜花,我们还可以送货上门。”店主补充道。
位于商场一楼的另一家花店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开业,各色新年花卉已经就位。店主对记者说:“现在过年各家都摆鲜花,我们准备的产品也都是颜色鲜艳、有讲究的,过年都图吉利嘛!”
图片
“这是红瑞木,插水里就能活,春天还能发出绿芽。”
“这是染了色的尤加利叶,花语是‘恩赐’。”
“这是迎客豆,这是腊梅、这是石斛兰……”店主一一介绍道。
图片
(中间的是红瑞木)
图片
(尤加利叶)
图片
(北美冬青)
图片
(石斛兰)
他告诉记者,店里还会不定期地组织插花培训,消费者可以通过微信报名参加。
“到时候有专业的老师来指导。消费者把自己亲手插的花带回去,又好看又有意义!”
这些新年花卉有的来自本土,有的是进口的,售价普遍不低。一小扎红瑞木售价近60元,北美冬青70多元一支,插瓶都需要数支组合在一起,所以基本都要花费上百元。
在一家花店,记者偶遇了家住长春市高新区的郭女士,她告诉记者,自己每年春节都会在家里添几瓶鲜花或绿植。从一盆四色的杜鹃,到节节高的竹子,再到硕果累累的金桔,她都买过。今年,她看中了北美冬青,准备再挑一个新花瓶搭配起来。
在热闹的年货市场上,各色鲜花跻身其中,蓬勃而热烈地簇拥着那抹中国红,以年年不同的新意,装点了千万条奔向幸福的路。
吉林日报全媒体 记者:徐慕旗 编辑:董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