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靠“抄”闯短视频江湖,Lasso能“蒙”多少印度人?

TikTok在印度很受欢迎。Facebook能否逆转其在印度市场的涨势?根据Entrackr的一份报告,Facebook今年正准备在印度推出类似tiktok的应用Lasso。Facebook在2018年推出了Lasso,作为一款颠覆性的社交应用。最初,Lasso在美国推出。后来,Facebook在墨西哥和哥伦比亚推出了这款应用。

Entrackr报道称,Facebook希望今年将Lasso引入印度,但该公司自己否认了扩张计划。TikTok在印度有近4.7亿的应用下载量,这使得印度成为其最大的市场。

TikTok挑战Facebook

最近几个月,Facebook和TikTok的竞争加剧。除了让Facebook与年轻的社交媒体用户竞争外,TikTok还挖走了Facebook的员工和广告商。广告是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支柱。值得注意的是,广告收入占该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总收入的约99%。在挖走了Facebook的广告商之后,TikTok对Facebook构成了一种生存威胁。因此,Facebook正竭尽全力应对TikTok的迅速崛起。

Lasso只是Facebook对抗这款视频分享应用的尝试之一。该公司还开发了另一款名为“Reels”的类似tiktok的功能,目前正在巴西进行测试。Lasso是一个独立的应用程序,而Reels是instgram的一个功能,后者是Facebook最受欢迎的社交应用程序之一。

Facebook战略的转变

去年,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讨论了Facebook将如何挑战TikTok。他制定了一项战略,包括Facebook在TikTok还不是很大的市场推出新的应用程序和功能。然后,Facebook将进入TikTok已经很流行的市场,比如印度。如果Lasso今年来到印度,将标志着Facebook在竞争不那么激烈的市场引入TikTok的战略发生转变。

不管怎样,印度是Facebook的一个重要市场。该公司可能想采取一种不同的方式来对抗TikTok。

印度的数字广告市场有32亿美元可供争夺

印度的数字广告市场正在迅速扩张。2018年,印度数字广告支出达到15亿美元。到2022年,这项支出将超过32亿美元。该预测表明,印度数字广告市场有望在5年内增长一倍以上。印度迅速扩张的广告市场,解释了为何由广告资金支持的公司正印度国寻求更大的地盘。

除了在印度推出独立的Lasso应用程序外,Facebook还在探索将Lasso整合到WhatsApp中。WhatsApp在印度很受欢迎。

本文作者:Ruchi Gupta,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