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女排1米95黑珍珠留洋,曾5战轰84分,郎平盼到强力接应?

本赛季的女排联赛中,陈佩妍曾经令人眼前一亮,可惜她上场的机会并不多。广东恒大女排为了她有更好的发展,将她送到了海外练级。北京时间1月15日,恒大女排主教练方岩确认队中两位攻手陈佩妍和栗垚都将加盟罗马尼亚联赛俱乐部CSM Trgovite。20岁的陈佩妍获得了一次锤炼蜕变的大好机会。
图片
陈佩妍是接应位置上的好苗子,身高1米95,弹跳能力不错,扣球力量极大。在2019年全国女排精英赛上,陈佩妍曾经大发神威5战狂轰84分,扮演广东女排头号得分手角色,帮助广东女排夺得了冠军。世俱杯上,陈佩妍在最后一场打首发,得到全场最高的17分,帮助广东女排击败天津女排,她获得了单场MVP奖项。
图片
图片
女排联赛半决赛第一场,广东恒大女排派出陈佩妍首发,她轰下全队最高的23分。陈佩妍用事实证明,只要给她出场机会,她往往能打出火爆表现。有些遗憾的是,广东恒大女排引进了科舍列娃,球队用这位大牌外援打首发,陈佩妍只能当替补。
但事实上,以陈佩妍的实力,完全可以在女排联赛的担当首发接应。20岁的她也迫切需要比赛机会打磨自己。
图片
陈佩妍拥有成为强力接应的潜质,郎平曾经将她招进国家队进行打磨,我们可以看到现在的她已经明显进步了,但是仍然欠缺足够多的锻炼机会。这次陈佩妍和栗垚一起到罗马尼亚联赛打球,有机会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罗马尼亚CSM Trgovite俱乐部是该国的一致强队,曾经获得2019年罗马尼亚杯赛亚军、2016年罗马尼亚联赛亚军。
图片
陈佩妍加入这支球队后需要靠自己的实力竞争主力位置。这对于她来说是一个考验,也是一个机会。
陈佩妍很难有机会征战东京奥运会了,但是她如果顺利成长,很可能会成为下一个奥运周期中国女排接应位置上的重要人选,她的身体条件比龚翔宇还好,就是打球时间比较晚,技术需要继续打磨。我们期待这一次的留洋能够推动陈佩妍进一步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