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国道改建段征迁工作启动!兰溪综合交通发展再传捷报

继1月7日金建高铁建设动员后,今天,兰溪综合交通发展再传捷报,351国道改建段征迁工作正式启动。

兰溪市领导陈峰齐、王新锋、林纪平、张卫平、朱恒德、姚威参加351国道改建段征迁工作动员大会。

351 国道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中的一条重要国道,起点位于浙江省台州市,终点位于四川省小金县,全长约2500公里,在兰溪范围内长约63公里,贯穿9个乡镇(街道),是兰溪东西向的重要通道。该国道建设在兰溪境内分成改建段和新建段两个项目实施。此次启动征迁的改建段主线起于兰溪市与浦江县交界处隧道内,终点位于马涧镇翁月村附近,工程线位走向与原314省道基本一致,全长30.2公里,工程估算投资27.9亿元。主线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双向六车道,越龙山支线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双向两车道。项目计划今年开工,2022年建成通车。

351 国道改建段沿线经过横溪镇、梅江镇和马涧镇等3个镇,此次征迁工作涉及这3个镇的29个行政村,占地约2562亩。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在讲话时说,351国道改建段是一条“回家之路”“发展之路”“民心之路”,对改善兰溪北部交通环境、提升群众对交通发展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兰溪融入金义都市区发展都起到重要作用。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的建设,在相关部门和部分在外乡贤的共同努力下,有效克服了土地、资金等问题,基本扫清了项目前期障碍。接下来要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横溪、梅江、马涧三个镇的干部要集中精力投入到征迁工作中,走村入户,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最大限度争取群众支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快速推进征迁工作。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形成合力,全力配合征迁工作,立足本部门职能,把各项工作做在前,助力征迁顺利推进,同时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的要素保障,为351国道改建段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梅江镇、市交投集团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 项柔刚

摄影 王萍

编辑 何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