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拒绝帮美国政府解锁手机,特朗普批评:以前白帮你们了

据外媒1月1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平台上发文指责苹果公司。
他在社交平台上写道,苹果公司拒绝为杀手、毒贩和其他犯罪分子的苹果手机解锁,他指出,苹果公司应当停止这样做,并尽其所能帮助这个国家。
图片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他还表示,美国政府为苹果公司在贸易和其他问题上给予了很大帮助,苹果公司怎能拒绝协助政府调查人员的调查。
前一日,美国司法部部长威廉·巴尔也因此类事件指责苹果公司,他称,在一次枪击事件调查中,该公司拒绝为当局解锁罪犯的苹果手机。
图片
▲美国司法部部长威廉·巴尔
此次事件中,一名阿拉伯学员开枪打死了三名美国士兵,调查人员多次敦促苹果公司解锁该嫌疑人的手机,但是苹果公司都予以拒绝。
图片
▲转移被杀害的士兵
有媒体称,这并不是苹果公司第一次与美国司法部发生冲突,早在2015年加利福尼亚大规模枪击事件中,其就曾拒绝帮助政府调查人员解锁获得的苹果手机。
据报道,美国政府最终向另一家公司支付了约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89.25万),以开发硬件设备加密问题。
以前听说中国深圳华强北就可以给苹果手机解锁,小编在网上搜了一下,果然发现大量解锁iPhone的广告,但是小编并没有尝试,如果这是真的,是不是说明中国民间大神实力碾压美国政府?哈哈!
(胡亦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