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市中区95万平老旧小区改造、10条市政道路要建

为提升城市活力,扮靓老城区基因,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1月14日的枣庄市市中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了解到,2020年市中区将启动建材市场、田庄、阳光花园等连片棚改,加快东湖春天、明珠佳苑等安置区,以及融创御园、中梁首府、金科恒信、青檀府等高端住宅小区建设,推进连片开发、整体提升。

同时,借助S241临徐线、S321枣梁线改建,市中区还将开展东二环、北二环规划论证。市中区还将在2020年的工作中抓好振兴北路及立交桥、东盛南路、大众中路、华山南路等10条市政道路建设,绿化升级君山路、西昌路、北外环。对于市民关注的老旧小区改造问题,记者也了解到,振华小区、青檀小区等95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也将在2020年完成,并在年内推行规范化物业管理,新建供水、燃气等管网50公里,推动南郊热电技改,扩大热力总公司与十里泉电厂合作,全面保障居民和园区供热。

而对于违法建设、占道经营、马路市场、乱停乱放、三轮车、四轮车等市中区将开展专项治理,高水平规划人民公园景观提升改造。为巩固全市商业中心区地位,市中区还将设立服务业专项引导资金,扶持文化旅游企业市场营销和商业综合体引进国内外优质品牌,支持各类金融机构到市中区设立分支机构。比如提升二手车市场管理服务水平,加快枣庄汽车文化贸易产业园建设,打造二手车专业市场集群。同时,依托中央广场、吉品街、枣庄冰雪文体中心、人民中路、华山北路等特色街区,大力培育“夜经济”“小店经济”。在推动特色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市中区在2020年将继续深度挖掘铁道游击队红色文化、中兴文化、工业文化,启动编制中兴煤矿公司旧址提升方案,高标准策'划老十电铁路线综合利用,串联枣庄东站、中兴大楼、矿师楼、枣兴堂、市南工业区等节点,打造重现“世纪中兴”、镌刻老枣庄记忆的铁路文化公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韩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