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自治区能力验证,阿拉善这7家检验检测机构通过率100%!

近日,
阿拉善7家检验检测机构
顺利通过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组织的2019年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
图片
一起来认识一下吧!
7家检验检测机构分别是
图片
1、阿拉善盟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2、阿拉善盟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
3、阿拉善盟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
4、阿拉善盟建设工程检测试验中心
5、阿拉善盟路鑫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6、阿拉善盟伟通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
7、额济纳旗恒力建筑材料检测试验中心
图片
图片
此次能力验证涉及食品、建材两个领域的7种产品12个参数。其中,食品主要能力验证项目为白酒中氰化物、牛奶中铬、饮料中甜蜜素、猪肉中β-受体激动剂、乳粉中沙门氏菌的测定;建材主要能力验证项目为水泥三天抗折强度、水泥三天抗压强度以及水泥标准稠度用水量、钢筋抗拉强度、钢筋下屈服强度的测定。7家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通过率为100%,不存在可疑和不满意项。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阿盟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通过多样手段,全面提升检验检测市场的公信力和有效性,更好地发挥检验检测机构“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作用。
知识小贴士:
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工作是确保检验检测机构维持较高校准和检测水平而对其能力进行考核、监督和确认的一种验证活动。能力验证的结果包括满意、可疑、不满意,其中可疑和不满意的机构在资质能力方面将受到限制。通过的机构将由能力验证项目承担单位发放结果证书,并在资质认定评审时,对相关检验项目参数可免于考核。
来源: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