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队帮村湾修剪绿植,助村民建光伏发电站

楚天都市报1月15日讯(记者李庆)昨日,武昌区驻新洲徐古街万岗村工作队组织武昌区城管局专业绿化技术人员到村开展绿化植物修剪养护活动,通过一天的努力,村子里的所有绿植全部修建一新,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图片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提升帮扶村湾生活环境面貌,建设美丽村庄,为村民打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家园,武昌区城管执法局洪山广场管理处充分发挥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结合当前驻队工作组近期工作计划安排,组织技术骨干同驻队工作组一起开展对三个自然湾绿化植物整形修剪养护志愿活动。专业技术人员对休闲活动广场的绿篱、色带、景观乔木、果树进行了修剪整形养护,提升绿化环境为村民度过洁净幸福的春节营造了良好氛围。
2015年起,武昌区城管局开始对万岗村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刚来这里的时候,发现丘陵地形的村湾里,荒地不少,都没有利用起来。”驻村的扶贫干部雷本才在帮扶过程中,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同其他驻村队员一道,与万岗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经多方努力,该村油茶种植面积从零星散布增加到了300多亩,诸多荒山变成了青山茶园。
“扶贫要搞经济项目,要让村民自己的钱袋子鼓起来,他才有动力,才有获得感、幸福感。”雷本才说借武昌区扶贫“东风”,通过街道、电力公司支持,使万岗村成为徐古街第一个将光伏发电落地的村湾。2017年6月,光伏发电站实现并网。如今,“卖电”的钱已经落袋,此产业项目每年带给村集体增收12万元以上。
此外,近年来,从武昌区城管局还帮助万岗村兴建了药栀籽基地和一个大型养殖场,修建活动广场1000平方米,安装路灯60盏,改造塘堰4口,植树造林1000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