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266家培训机构上了黑名单

民生关注

行动改变城市

寒假即将来临,市教育局提醒广大家长,理性看待校外培训机构,尽量给孩子们多一点休闲时间,如果有必要让孩子接受培训,请选择有办学资质、办学规范、信誉良好的校外培训机构。对此,市教育局公布了第二批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详情戳视频

1月13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石家庄市第二批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供社会各界共同监督,其中涉及“白名单”855个,“黑名单”226个。在我们栏目以往的报道当中,就有“黑名单”当中的机构,发生关门停业,引发纠纷的情况。2019年2月,家长向我们反映一家名为童画北丠(qiu一声)艺术空间的机构关门停业。

在这次公布的“黑名单”中,其中裕华区55家、长安区27家、高新区25家、新华区23家、无极县30家、新乐市17家,其他县区也有培训机构上榜“黑名单”。当然,上了“白名单”的培训机构也存在很多问题。我们栏目曾在2018年9月报道裕华区一家名为东方金字塔的机构存在提前教授拼音、加减法的情况。等到2019年12月。记者再次来到这家机构,依然存在这些情况。

除此之外,还有多个培训机构存在开办“先修班”、甚至有的机构涉嫌组织小升初考试等等一些问题。在此,我们也希望教育监管部门注意,“黑名单”要加强监管,“白名单”也不能松懈。

民生关注记者报道

在看点一下 大家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