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警执勤被无牌车撞倒牺牲 涞源两男子网上辱骂交警被拘

图片
1月12日13时45分,涞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辅警孙文韬在112国道冯村路段开展“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时,被一辆未悬挂牌照的SUV汽车撞倒,不幸殉职。
正当社会各界人士在对孙文韬同志因公殉职深感惋惜时,我局接群众举报:两名男子就该消息,在微信群发布辱骂交警的语音、文字消息,言语低俗,损害了公安机关形象,伤害了当事人亲属的感情,影响非常恶劣。接报后,我局治安大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工作。1月13日通过摸排,该队办案民警获悉了嫌疑人刘某某、蔺某某的详细情况。后经民警对二人家属进行政策宣讲,做思想工作,13日晚20时许,刘某某、蔺某某在其家属劝说下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询问,蔺某某、刘某某在微信群中看见交警执法人员殉职的消息后,因曾交通违法被处罚过而心生怨气,就发布了辱骂交警的言论。询问过程中二人都表示,自己十分后悔,真诚的向交警道歉。当日,二人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蔺某某被我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刘某某被依法行政拘留七日。
(涞源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