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托管班孩子的笑声里有“专家”

15日,在雨夹雪的天气里,武汉三镇大多数社区寒假托管班开班了。

在武昌中南路街开办社区寒假托管班,窗外雨雪酷冷,室内温暖如春,不时传出孩子的欢声。据了解,为丰富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减轻双职工青少年家庭的负担,中南路街开办社区寒假托管班,至今已近10年。

当日,该街有300余名青少年参与,他们分别参与国学、书法、创意美术、手工创意、趣味写作、舞蹈、英语、悄悄话等、课程,都由专业老师上课,还有少儿航模、雕塑、机器人、魔方、速叠杯、3D打印等课程和多种综合素质提升课程穿插其中,主要是要让孩子在“乐学”是度过寒假,让家长安心上班。

据悉,托管班是以团区委采购课程、社区采购课程和其他资源链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3个社区开展市级托管点,在7个社区开展小型托管班,惠及辖区青少年。同时,街道对托管班项目进行严格管理,前期召开购买社会组织服务见面会,末期举办社会组织评估汇报会,大力保障假期托管班开展的质量。他们希望有更多的专家参与其中,给孩子带来欢乐与学习效果。

当日上午,在江汉区花塔水塔街华中社区托管班,民间知名非遗艺人高志和,在教小朋友捏彩泥老鼠,就特别受孩子们的喜爱。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 通讯员 向芳蓉 李长林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