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泽元收获五杀!VG不敌BLG Kkoma在LPL任重而道远

北京时间2020年1月15号,英雄联盟LPL春季赛迎来了VG和BLG战队的新年首秀。值得一提的是,管泽元在毒奶“四杀”成功之后,赛前预测了这局比赛的结果是VG战胜BLG。不过管泽元做出这个预测的原因,当然也很容易理解,毕竟从德杯的战绩上来看,冲入四强的VG明显比BLG势头更足一点。但管理学的力量,很明显不是那么简单,甚至连管泽元本人也掌控不住。因此这场BO3居然以BLG拿到二比一而告终,并没有给教练Kkoma更多施展的空间。

BO3的第一局,BLG的关键先生国豪,就给年轻的VG上了一课。拿到前期不成功便成仁的蜘蛛后,国豪在中路两度抓到小酋长的酒桶,成功建立了自己野区的优势。而在拿到主动性后,国豪也很清楚地知道,这局游戏的制胜关键是上路的剑姬,所以三顾茅庐连抓三次Cube的奥恩,帮助剑姬建立了天大的优势。后期在剑姬的单带下,VG的主水晶应声倒地。BO3的第二局,前期拿到主动权的VG在中期遭到了BLG的疯狂抵抗,但后期BLG却在进攻端上犯了几波失误,让VG将比分拉平。

BO3的第三局,拿到招牌英雄的Fofo开始和国豪联动起来,在中路击杀掉蕉太狼一次之后,火速赶往上路支援到火拼起来的船长,而TP赶来支援的蕉太狼,在上路又被击杀了一次,让BLG掌握了前期的节奏。不过这局VG的求胜心却非常强,多次抓到了BLG落单的人员,比赛一度陷入僵持。关键时刻国豪完美入场切到iboy,配合队友秒杀VG阵容核心,帮助BLG成功赢下对局。

纵然这局比赛似乎有管泽元的毒奶力量在隐隐发挥作用,但毒奶作为调侃的一个梗,决定的比赛的关键仍然是选手的赛场发挥。在这局比赛中,BLG的团队磨合和运营能力明显要比VG更高一筹,他们更加懂得应该怎样利用自己的优势赢下比赛。而小酋长的前辈国豪,也明显在经验上更领先一筹,对整场比赛节奏的掌控来得更加得心应手。

对于刚刚加入VG的Kkoma来说,拿到一比二的成绩似乎还能接受,毕竟这是一支新军,而自己的执教生涯也才刚刚开始。但从三冠教练LPL赛场首秀的角度来说,失败似乎是一种难以言表是苦涩。年轻的VG队员们,除了磨合的问题外,进攻时不够稳健、劣势时不懂得怎样稳住局势,都仍需Kkoma进行耐心的教导。

小伙伴们,你们怎么看管泽元的毒奶,以及Kkoma的首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