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明顶风冒雪到中卫走访慰问一线民警辅警

牵念暖人心
图片
天气越来越冷,慰问越来越热。连日来,公安厅领导分赴五市走访慰问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公安民警、辅警,公安英模和英烈家属,为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及家属送去温暖的节日问候。
新春慰问送温暖
浓浓关爱暖警心
图片
伴随着漫天飞舞的茸茸瑞雪,1月15日,受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杨东委托,公安厅领导朱明带领慰问组一行来到中卫市公安局,走访慰问中卫公安基层单位、公安英模及英烈家属,代表公安厅党委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及其家属致以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图片
“现在身体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吗?”朱明一行首先来到中宁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枣园中队民警宋来岐家中,与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宋来岐目前身体状况。当得知宋来岐被确诊右眼视神经死亡,住院治疗一周便投入到工作后,朱明对宋来岐克服困难和爱岗敬业、忠诚奉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赏,并嘱咐他要多注意休息,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配合治疗,以乐观的心态迎接未来的工作和生活。
图片
“下这么大的雪,您们还来看我,感谢厅党委对我的关心关怀。”在中宁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杨烨家中,朱明详细询问了杨烨及其家属的工作、生活情况,转达杨东副主席和公安厅党委的关怀和问候,并对杨烨在工作中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2019年是刑侦工作比以往更忙的一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电信诈骗等工作都是重中之重,希望杨烨继续保持荣誉,发扬成绩,为社会稳定、人民安宁作出更大贡献。杨烨2003年被评为自治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2008年评为全区优秀人民警察;2015年4月评为全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图片
2012年4月12日,中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沙坡头区交警四大队副大队长周永新在接待群众、处理完交通事故到大院厕所内上厕所时,被犯罪嫌疑人刺伤后仍然英勇搏斗,但因伤势过重不幸壮烈牺牲,年仅33岁,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周永新牺牲后,他的妻子无怨无悔承担起赡养老人、抚育孩子的重担。朱明来到烈士周永新家中,与其遗孀王惠和儿子亲切交谈。朱明鼓励周永新的独子要奋发图强,将来努力成为一名能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作出贡献的杰出人才,并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大对牺牲民警家属、子女和父母的关心关爱力度,想方设法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图片
图片
随后,朱明一行来到中卫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进行慰问。“看到大家精神饱满,状态这么好,我们很高兴,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慰问中,朱明详细了解了支队基本情况,对特警支队长期以来维护全市治安稳定相关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希望支队全体民警、辅警要注重平时的训练,加强各科目的练习,大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以舍我其谁的决心和信心,坚决守好社会治安大局的红线和底线。
图片
图片
中卫市公安局政委肖军军及中宁县公安局相关领导先后陪同参加慰问。
监制:小苏打
编辑:甜 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