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加先副厅长多次强调同一件事

气温骤降,全区大面积降雪。被瑞雪包裹的山城固原分外妖娆,一派祥和景象。寒冷抵挡不住公安厅党委情系基层一线、为基层新春送暖的脚步。

1月14、15日,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加先在固原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云峰陪同下,深入固原市公安机关基层所队,看望慰问基层单位、困难民警和因公牺牲民警家属,把公安厅党委对基层一线的关怀与祝福送进民警、家属的心坎里。

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西吉县公安局、公安厅扶贫点吉强镇大坪村、固原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原州区分局南关派出所及因公牺牲民警王建新家中,每到一处,陈加先多次强调,各分县局政委、派出所教导员要及时掌握每名民警的身体健康状况,合理安排勤务,避免出现民警过度劳累的情况,坚决杜绝民警累倒病倒在工作岗位上

在西吉县公安局慰问困难民警吴松学、辅警杨科时,陈加先对二人在病痛困难面前不低头,有苦有难自己扛也绝不给组织添麻烦的想法给予高度赞扬,他鼓励二人要继续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组织会从多个方面想办法帮助他们解决眼前的困难;在固原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慰问刑侦大队、民警张晓东时,陈加先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勉励大家要戒骄戒躁,在新的一年里做出更大的贡献。从警不到4年的年轻民警张晓东表示将不辜负厅党委与所领导的信任,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努力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在原州区分局南关派出所,陈加先到所里的食堂和宿舍进行实地查看,他亲切的询问所民警吃的饱不饱,宿舍暖不暖,他强调要保障好民警的吃住问题,保证民警出警回来有热乎饭吃,寒冷天夜里出警回来有热床休息

慰问组最后一站是因公牺牲民警王建新家中,“个人力量是有限的,组织力量是无限的,今后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告诉组织,组织一定会想方设法帮你们解决。”陈加先转达了公安厅党委对民警家属的关心与问候,他详细询问王建新家属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致以新春祝福。他指出,王建新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在平凡岗位做出的不凡业绩、对待工作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将永远激励全区公安民警务实进取奋发有为。陈加先叮嘱随行人员,要加大对因公牺牲民警家属的关心与关爱,民警为公安事业奉献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们不能让家属再寒了心。

监制:小苏打

图文:晓 峣

编辑:粉 霞

推荐阅读

众里寻你| 杨东副主席今天来我家

新春送温暖| 文化基层行第一站来到长城中路派出所

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全国和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