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报!河北3市多人被查处!

邯郸

邯郸市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成安县制镜厂退管组原组长陈文勇挪用解困资金问题。2014年至2018年,陈文勇从成安县原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取2.07万元职工解困资金,挪用其中3985元用于购买春联、鞭炮。2019年11月,陈文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临漳县第一中学违规强制学生订购教辅资料问题。2016年、2017年秋季学期,临漳县第一中学高三年级组违规强制部分学生订购教辅资料共计10万元。原副校长刘万纯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9年11月,刘万纯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3、磁县时村营乡西曹庄村党支部书记曹献民未严格审核危房改造申请问题。2017年3月,曹献民未按照规定严格审核该村村民曹某提出的危房改造申请,致使曹某虚报冒领危房改造资金6500元。2019年4月,曹献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正在追缴中。

唐山

唐山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迁西县兴城镇团委书记庞磊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礼金等问题。2018年9月至2019年3月期间,庞磊两次违规接受所属辖区企业负责人宴请及礼金,共计7000元。此外,庞磊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0月,庞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二、滦州市油榨镇王官营一村支委田坤利用职务影响违规操办儿子升学宴问题。2019年8月,田坤利用职务影响违规为其子操办升学宴18桌,收受村民礼金3450元。2019年10月,田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三、迁安市杨店子街道办大庄户村支委王保军违规操办儿子婚宴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18年5月,王保军违规操办儿子婚宴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1700元。2019年8月,王保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全部退回。

石家庄

石家庄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日前,石家庄市纪委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公开通报。这4起典型案例是:

长安区西兆通镇党委书记陈晶,西兆通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赵建安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2017年2月,陈晶、赵建安到山东临沂考察。期间,违规接受了某置业公司安排的宴请和旅游活动。此外,陈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0月,陈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赵建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灵寿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尹青江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19年9月,尹青江分2次为其子操办婚宴,违规收受亲属以外人员礼金12600元。此外,尹青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1月,尹青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回。

元氏县政协原副主席、总工会原主席张慧志违规占用两处办公用房问题。2011年7月,元氏县时任政协副主席张慧志在占用政协机关一间面积为22平方米的办公用房的情况下,又违规占用县总工会一间面积为23平方米的办公用房,直至2018年4月其退休后才将两间办公用房腾退。此外,张慧志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0月,张慧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无极县应急管理局专职消防队代理队长魏石磊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1月至2019年8月,魏石磊利用单位公务加油卡先后10次为其私家车加油,金额共计1689.44元。2019年10月,魏石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上交。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石家庄市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铁兵、姜薇

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