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历史5大不可思议:场均7+9入选全明星,22分钟7项数据数据全0

俗话说的好“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在NBA中其实也是如此,毕竟这个篮球联盟已经有着70多年的历史了,出现一些不能用常理判断的事情也在所难免,不过这其中有些事情,在大部分看来,甚至有些不可思议,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

上面这张图是12-13赛季最佳防守阵容一阵的名单,大家有没有发现什么不同寻找的地方?没有的话数数上面有几个人,众所周知,NBA最佳阵容的名单中,通常只会有五名球员入选,并且球场上司职的位置也不同,但是在12-13赛季的最佳防守阵容中,却出现了托尼阿伦,伊巴卡,詹姆斯,保罗,钱德勒,诺阿这6名球员的名字,其中钱德勒和诺阿还都是中锋球员,这是不是有些不可思议,而且在当时的得分中,诺阿以11.9分领先于钱德勒的10.4分,这是不是就代表了钱德勒完全没有入选的必要?

别急,还有更不可思议的,12-13赛季的最佳防守球队获得者是小加索尔,但是最佳一阵中却没有出现他的名字,这种情况虽然少见,但也不是没有出现过,但是6名球员入选一阵,其中还有两个中锋,都没有出现最佳防守球员小加索尔的名字,是不是就有些欺负人了。

大卫李0.1秒绝杀

对于一些老球迷而言,费舍尔当年0.4秒绝杀马刺,就已经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了,毕竟按照NBA的实验来说,正常人根本做不到在0.3秒以内完成接球投篮的这一套动作,所以当年的老鱼可谓是挑战了正常人的极限,不过在以后尼克斯对阵山猫的一场比赛中,上演了更加不可思议的一幕,当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0.1秒,在大家都认为这场比赛的结果已经盖棺定论时,大卫李和发界外球的队友完成了一次完美的配合,在空中顺势一点的大卫李,不可思议的完成了绝杀,而这次绝杀仅用时0.1秒。

场均7+9的全明星成员

不知道大家认为入选全明星需要什么标准,在小编看来,最起码也需要其中一项数据上双才有资格,但事情就是不可思议,在87-88赛季的全明星中,身高2米18,出场时间超过30分钟的詹姆斯唐纳森,以场均7分9.3个篮板的数据,成为了全明星赛的一员,要知道在NBA历史上,能够打出这样数据的球员可谓是一抓一大把,连当年的水货状元奥洛沃坎迪巅峰赛季也比这个数据出色,照这样来看,17年全明星如果扎扎入选,其实也并不那么让人难以接受。

罗伯森的22分钟挂零

曾经有一名NBA球员,再出场十几分钟的情况下,技术统计全部挂零已经让人觉得很不可思议了,但是对于雷霆防守悍将罗伯森来说,那就不算个事,因为罗伯森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位,在22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得分,篮板,盖帽,抢断,助攻,失误,犯规这七项技术统计全部挂零的球员,至于要做到这点有多难,在小编看来,绝对不比砍下四双容易,因为你既要投篮不中,不抢篮板不传球,还要保证不出现失误和犯规,还要避免被对手球员碰瓷,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这样做之后,还要避免被教练一直按在替补席上。

巴蒂尔最佳防守阵容

作为新世纪第一个十年联盟最出色的外线防守者之一,绰号为“总统”的巴蒂尔防守有多么出色想必老球迷都有印象,球场上的他既没有那些令人讨厌的小动作,也没有那些不择手段的犯规,而是凭借着出色的横向移动能力,精准的预判和超高的篮球智商,出色的完成他的防守任务,但是这样的一位公认的顶级防守专家,整个职业生涯中仅仅入选过2次最佳防守二阵,这未免有些太不可思议了,要知道哪怕是职业生涯末期,巴蒂尔的防守依然是一流的存在,在13年总决赛中,正是他的防守导致邓肯进攻接连失手,这才有了雷阿伦的续命三分,但即便如此,都没有为他换回一次防守一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