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脸谱、贴窗花,还来了外国小伙伴…看这些居民怎么花式过大年

图片
马上就要到春节了
处处都是过年的氛围
大家有没有想过
歪果仁的眼中
“中国春节”是什么样子的呢
今天,中外小伙伴们欢聚一堂
在麦子店街道热热闹闹 “过大年”
一段短视频,带您走进这里的
中外居民过大年
图片
过大年
麦子店的“中外居民过大年”活动由来已久,至今已经举办了16届。外国驻华使馆嘉宾和地区中外居民代表等400余人齐聚亮马桥外交办公大楼,共迎新春佳节。
穿汉服、画脸谱
写春联、剪窗花、包饺子……
听说现场热闹极了
快跟这位外国小伙杰克去瞧瞧
杰克
我是麦子店街道的一名居民,今天我受到邀请来参加活动,在这里能了解很多中国的风俗、文化,very good!
01
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图片
敲起锣来打起鼓,在文艺表演区,热热闹闹的舞狮表演《金狮贺岁》拉开了活动的帷幕。
图片
在大家伙儿的见证下,纪录片《麦子店》进行了首发,通过多角度记录地区中外文化碰撞。
接下来
到了小伙伴们的Showtime!
图片
图片
各类优秀文体队伍和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师生、麦子店街道汉语学堂学员纷纷放出大招,带来合唱《你笑起来真好看》《Raw Brave》《我和我的祖国》等优美歌曲~
图片
图片
还有京剧《梨花颂》、模特秀《纸韵》、舞蹈《欢天喜地闹花灯》等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演出,瞬间抓住观众的眼球~
杰克
这里不仅有精彩的节目,还有中国小伙伴们经常逛的“庙会”,也非常有趣。
02
“微”庙会逛到嗨
精彩的文艺演出看不够
咱们还有更有趣的!
这次直接把“庙会”搬到现场
古建彩绘、剪窗花、捏糖人
那小惊喜可是相当丰富,真是美滋滋~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既有汉服投壶、鲁班锁、七巧板等非遗项目展示,又有传统文化体验,每一个摊位还安排了双语志愿者,方便交流沟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外居民们穿汉服、写春联,小朋友们学画脸谱、捏泥人,手艺人的一幅幅精妙的龙凤字也吸引了不少外国朋友。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这里,还有文联摄影作品展、老年大学手工艺作品展——“麦麦和惦惦过大年”原创系列等地区文化教育作品展示和北京外服局特色展位。
杰克
中国小伙伴们总说好吃不如饺子,今天在现场,我终于吃到了这“传说中的美食”,确实非常美味!
03
包饺子寻年味儿
过年怎么能少了饺子呢
饺子是中国人的情之所系
中外居民一起擀面皮、包饺子
体验浓浓的年味儿
图片
图片
图片
杰克
麦子店是一个国际化社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了解了很多中国的风俗文化、民间艺术,还能一起参与包饺子,我觉得非常有意义,点赞!
“中外居民过大年”活动是麦子店街道为地区中外居民搭建的共庆中国农历新年、共享中华传统文化的一大文化品牌,多年来获得了外交部的高度肯定。
不仅如此,麦子店街道还首创了“国家主题文化周活动”,围绕地区外籍居民所属的国家,通过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为辖区中外居民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逛完一圈,小朝依旧觉得意犹未尽
盼望过年的心更切了~~
这次中西文化的碰撞交融
为中外居民带来了别样的过大年体验
酱紫的活动,小朝希望多多举办
让外国朋友也过一个欢乐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