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侦破特大假茅台酒案:涉案金额超2亿,假酒已流向市场!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近日,山西太原警方侦破一起涉案金额达2.1亿元的特大网络销售假茅台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依法查扣假茅台酒3000余箱。
图片
这起特大网络销售假茅台酒案要从2019年8月说起,太原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其在网络上以便宜出厂价一半的价格购买了8箱53度飞天茅台酒,怀疑买到的可能是假酒。警方随即联系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打假人员,对茅台酒进行现场鉴定。
图片
太原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一大队民警王松涛:通过对53度飞天茅台酒的外包装箱,还有就是酒瓶,以及个单瓶酒外包装盒的防伪标示进行鉴定,发现这批茅台酒是假冒茅台酒。
图片
随后,山西警方在湖北武汉、孝感、随州等地经过摸排走访和实地调查,确认犯罪嫌疑人住址后迅速实施抓捕。
图片
警方现已查明,自2018年9月以来,以犯罪嫌疑人孙某为首的犯罪团伙通过多个APP插播网页虚假广告的形式,对外推销假茅台酒,同时借用犯罪嫌疑人江某德邦物流工作人员身份,来协助该犯罪团伙向全国销售假冒飞天茅台酒。该案涉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涉案资金达2.1亿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