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套 服务 琼山区暖心构建“老人幸福之家”

活动现场 琼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

活动现场 琼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2019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1月14日下午,琼山区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及洗马桥社区长者饭堂举办了“新春茶话会 温暖老人心”迎春节茶话会活动,丰富社区居家养老中心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共同迎接节日的到来。

春节茶话会上,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准备了美味可口的糕点和水果,社区老人们陆陆续续到达现场,工作人员积极组织每位老人进行自我介绍,缓解一时的害羞,敞开老人的心扉。

“大家好,我是住在琼山区府城社区的......”老人们逐个发言,回顾往事、分享人生经验、交流彼此对生活的看法。活动间隙,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举办了猜谜、跳棋等小游戏,让每一位老人都参与其中,共度欢乐时光。

丰富多彩的新春游戏,让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融洽了邻里关系,更促进了社区热闹的新春文化氛围建设。

一年多来,琼山区加大对养老服务事业的投入,通过政府购买公开招标方式委托社会组织开展居家养老服务,目前已建成琼山区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滨江街道城东社区老人日间照料中心和府城街道云露社区老人日间照料中心和云龙镇等18家农村日间照料中心。在琼山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每逢节假日,养老服务中心积极开展迎新春、爱老敬老、九九重阳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提供“门边”便捷的保姆式服务,将温暖和关爱送到老人心中。

以“老有所养 智慧养老”为主要着力点开展工作,琼山区积极探索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新模式,逐步推进构建虚拟养老院,多措并举打造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扎实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为全区老人提供更优质的养老服务。(许晶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