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下的南沙:乡村如诗,风光如画

李红斌 《归巢》。

陈琼 《种植能手》。

南沙乡村的美,是万鸟归巢的生态美,是河道密布的水乡美,是瓜果满枝头的丰收美。透过每个人的镜头,我们可以看到全新的南沙乡村风光,有山水相融的优美,也充满了接地气的活力。

2019年12月12日,广州市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携手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易格文化,宣布正式启动“乡村旅游-最美的TA”南沙摄影大赛。近一个月时间内,大赛组委会收到了来自各地摄影爱好者的参赛作品,从各个角度展示了他们眼中最美的南沙乡村风光。

1月10日,该摄影大赛落下帷幕,经过专业评委的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0名,优胜者可获200-5000元奖金及获奖证书。来自选手李红斌的作品《归巢》夺得了本次大赛的第一名。据悉,本次大赛获奖作品将展览于广州市南沙区旅游景区内。

一直以来,作为水乡风貌与沙田生态融于一体的典型目的地,南沙一直是人们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在这里,东涌镇东涌有岭南水乡的旖旎;黄阁镇莲溪村有莲塘飘香的风情;万顷沙镇红港渔村有渔船穿梭的景致。主办方表示,本次主题摄影大赛集趣味性、创造性、互动性于一体,成为了展示南沙乡村旅游的窗口,也让更多游客走进南沙,发现南沙乡村之美。

风光解密

★一等奖 李红斌 《归巢》

解密:南沙拥有良好的生态自然环境。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拥有48种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是集水鸟繁育、科普、观赏和游览于一体的新型生态主题公园,也是探索观察大自然的好地方。在这里,可以欣赏黑白天鹅双戏水的美景,还能观看精彩的鹈鹕争食小黄鱼大战,尤其适合亲子家庭休闲游。

★二等奖 陈琼 《种植能手》

解密:南沙乡村旅游注重生态农业和旅游发展相结合,特别适合体验生态农业游。游客可以到东涌镇休闲农业园采摘水果,品尝瓜果入菜的农家大餐;也可以到大稳村的瓜果长廊观光游玩,或骑行,或乘船,十分惬意。

采写:南都记者 曾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