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切入打击违建龙岗街道3幢房屋被禁止出租

深圳龙岗区将出租屋分五类实行分级管理,过去大半年,多栋出租屋被列入“禁止级”。哪些房子不能出租?出租屋内存在《禁止类问题隐患统计表》中问题隐患(共3类6项),其中就包括违法建筑。

龙岗街道为坚决遏制违法建筑,以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为契机,结合“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以查违保安全,以“分类管理”扼违建的思路,多维切入、重拳打击违法建筑。通过认真研究,快速行动,近日,涉事三幢房屋评定为“禁止级”出租屋,严禁出租。

本次行动采取封楼停租、停水、停电等措施对违法建筑进行了严厉打击,对涉案出租屋的业主、房东进行法治宣传教育,要求限期拆除危害安全的构筑物、恢复原状后,聘请专家对房屋的安全性进行鉴定,出租屋内配齐安全基础配备“七个一”等,通过安全鉴定后,方能解封。

1月10日上午,龙岗街道召开专题部署会,将查封违法建筑摆在突出位置重点推进,社区工作站牵头,街道安监办、市监所、执法队、龙岗大队、派出所、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等七个部门进行联合盖章执法,形成全街道查违、拆违、治违的压倒性态势,依法依规、主动作为、以点带面,对辖区内违法建筑评定为“禁止级”出租屋,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

统筹:陈荣梅

文/图:陈荣梅 陈斌 苏勇 陈武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