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人心!时隔半年,玛莎拉蒂谭明明案终于开庭

图片
导读:
时隔半年,河南永城玛莎拉蒂撞宝马案件终于开庭。富二代谭明明醉驾,造成2死4伤,在当时引起轩然大波。现在谭明明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网友大呼:报应!
1、终于开庭
根据河南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公告,该院将于1月16日上午8时30分,在永城市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谭明明等三人,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一案。
有句话说得好,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候一到一切都报。谭明明醉驾玛莎拉蒂造成2死4伤的悲剧,一直都受到全国网友的关注。距今已经半年多了,现在终于开庭审理,很多网友都表示终于等到了,大快人心。
图片
2、事件回顾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这个悲剧事件。2019年7月3日晚上十点多,在河南永城,谭明明酒后驾驶一辆玛莎拉蒂,剐蹭了路边停放的多辆汽车。现场多名群众将玛莎拉蒂拦停,但是谭明明又驾驶车辆强行“逃离”现场。后来玛莎拉蒂在一个路口,撞上一辆正常等信号灯的宝马车。宝马车自燃,司机重伤,两名乘客当场死亡。玛莎拉蒂车上,包括谭明明在内的三人也全部重伤。
后来,网上曝出很多消息,谭明明父亲在当地经营皮革厂,疑似因污染严重和涉嫌非法占地被举报多年。而谭明明家庭富裕,在其微博账户中有很多炫富内容。并且,玛莎拉蒂当时的两名乘客刘某某和张某某,都疑似当地富二代和官二代。豪车玛莎拉蒂、富二代、官二代、醉驾、2死4伤,当这些词语联系在一起,便引发了全国的关注。
图片
3、无期徒刑?
事发之后的第二天,河南永城市公安机关就对犯罪嫌疑人谭某某、张某某、刘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但是后来一直没有法院审理的消息出来,引起网友质疑。其实是事出有因,一方面警方需要时间来调查,另一方面,谭某某、张某某、刘某某三人均在车祸中重伤,需要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现在网友最关心的就是谭明明会被怎么判刑。对比之前的案例,经过分析,谭明明很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谭明明是因为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逮捕和被起诉的,这个罪名可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例如2006年,南京张明宝醉驾造成5死4伤,法院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他无期徒刑。
谭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是167.66,也属于醉驾,也造成了2死4伤的多人伤亡惨剧。并且,谭明明期间还有肇事逃逸的行为,比张明宝的行为还要恶劣,所以很大概率也是无期徒刑的结果。不论有钱没钱有权没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我们希望肇事者谭明明接受法律的制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也希望今后每一个人都谨慎驾车,不要再发生类似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