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星火能源公司交通违法屡教不改,副市长安全管理会上严厉责问

“惠州市星火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来了没有,你们去年信誓旦旦重整改,怎么今年违法数反而上升了26.19%!”在1月14日召开的惠州市2020年重点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上,惠州市副市长高诚苗向2019年度交通违法总数较多的危运企业负责人严厉责问,并表示会后立即组织专项调查组介入调查。

1月14日,惠州市召开2020年重点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深入剖析当前“两客一危一校一货”运输行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总体形势,进一步加强2020年特别是春运期间重点车辆的管理。惠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诚苗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通报,2019年,惠州市交通违法总数较多的危运企业为惠州市星火能源有限公司(违法52次),该企业2018年因安全管理问题突出,在去年春运节前工作会议上作了表态发言,但2019年度并未认真落实整改措施,车均违法数较2018年反而上升26.19%。货运企业违法总量较多的是惠州市路畅通运输有限公司(违法733次,车均违法2.8次/车)。

客运企业车均违法最多的是惠州市华俊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和惠州市大亚湾龙泉旅行社有限公司(车均违法分别为2.6次/车和2.58次/车),危运企业车均违法最多的是广东国通基地建设有限公司(1.26次/车),车均违法较高的是惠州市安得利运输有限公司(7.08次/车),校车车均违法较高的是惠州市惠阳区朝晖学校(1.32次/车)。

违法较多的危运车辆是惠州市惠阳区光汇运输有限公司所属的粤LY0180号车辆(违法11次,已处理),违法较多的客运车辆是惠东县粤惠运输有限公司所属的粤L56765号车辆(违法19次,已处理),违法较多的货运车辆是惠州市安得利运输有限公司的粤L75990(违法19次,已处理),违法较多的校车是惠州市惠阳区文昌实验学校的粤L42056(违法6次,已处理)。

违法最多的危运驾驶人是吴红栋(惠州市斯瑞尔运输有限公司,违法8次)、龙晓颖(惠州市路路丰石油运输有限公司,违法8次),违法最多的客运驾驶人是伍伟林(惠州市龙门县太湖汽车运输有限公司,7次)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李鹏

编辑:黄亚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