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飞机白送的也不能要,阿富汗去年刚接受,开年5天掉3架

据美联社等媒体报道,最近阿富汗政府军正遭遇巨大损失,五天之内连续有三架直升机坠毁,分别是一架米-8,一架米-17和一架米-35,对飞机数量稀少的阿富汗政府军来说,这真不啻为一次惨重损失。
图片
阿富汗空军装备的印度送的米-35武装直升机
这次惨重的损失从1月8日一架米-35直升机在阿富汗西部法拉省坠毁开始,随即开始了阿富汗空军的倒霉之旅。同一天稍晚时分,一架米-8直升机也掉了下来。跟上一架死了两个飞行员比起来,米-8这次坠机只伤了十个人。不过还没让阿富汗空军从悲伤中缓和过来,1月13日他们在帕科迪亚遭到塔利班攻击又坠毁了一架米-17直升机,尽管坠落时没人伤亡,但是落地后又遭到塔利班武装的袭击,直升机被彻底摧毁。
图片
坠机现场的直升机残骸
这无疑是阿富汗空军的惨重损失,比较有意思的是,除了那架米-17的坠落跟受到塔利班攻击有关,另外两架直升机都是印度在2019年赠送给阿富汗的。由于近年来印度空军开始换装新的直升机,他们原来装备的老式直升机纷纷以赠送或低价转手给别的国家。这次"中奖"的阿富汗军方就获得了部分米-8和米-35。当然这些二手的苏式直升机在印度空军那里本就保养不佳,落到了更加落后的阿富汗空军手里,待遇可想而知。才用了几个月工夫就纷纷掉了下来,明显没有继承苏联直升机的皮实耐用,倒是把印度空军满天坠落的"光荣传统"带了过来。
图片
坠毁的印度米-17现场
这已经不是印度的直升机在外国第一次丢人现眼的,当年小国厄瓜多尔图便宜,买了印度7架北极星直升机。结果2015年一年之内连续坠毁4架,其中一架还是去接总统的,吓得厄瓜多尔赶忙把剩下的三架"打入冷宫"不敢再用。无独有偶,马尔代夫也被印度"赠送"了两架北极星直升机,可没用多久就故障频发,吓得马尔代夫方面赶忙要求退货,继而向中国求购直-9直升机,搞得印度脸上无光。别说在国外丢脸,哪怕是在印度国内,各种印度直升机的坠毁也是把人吓的目瞪口呆,
图片
厄瓜多尔阅兵式上坠毁的印度北极星直升机
2017年10月印度空军一架米-17型直升机在中国藏南(印称阿鲁纳恰尔邦)达旺地区坠毁,机上7人全部死亡。坠机原因十分令人无语,居然是空投物资时,物资的降落伞绳不慎挂在了尾梁上导致的。2018年4月3日,印度空军一架米-17型直升机在乌塔拉坎德邦凯达尔纳特寺庙附近着陆时坠毁。当时,这架米-17型直升机携降落停机坪时不慎与边上的铁架发生碰撞后起火,直接翻滚坠毁在了地上。
图片
印度自己坠毁的米-17直升机
在印度如此"威名赫赫"的坠机光环下,居然还有国家有胆量接受印度的直升机,真不知道该说他们的胆大还是心大,看来,小便宜真心的图不得啊。
图片
坠毁的印度直升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