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湘区:书法家挥毫泼墨送春联

1月15日,衡阳市蒸湘区红湘街道联合该区书法绘画摄影协会5名书法家在衡阳商业步行街广场开展“2020,向着幸福出发!新时代文明实践暨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书法老师用一幅幅满载祝福的春联,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给居民。

红网时刻衡阳1月16日讯(通讯员 谭海燕 记者 谭倩)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5日,蒸湘区红湘街道联合该区书法绘画摄影协会5名书法家在衡阳商业步行街广场开展“2020,向着幸福出发!新时代文明实践暨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年年顺景财源广,岁岁平安福寿多。”我喜欢这幅春联,就给我写这个了。当天上午,虽是淫雨霏霏,却依然阻挡不了居民前来领取春联的热情。广场上,5位书法老师现场挥毫泼墨,有的写春联,有的写福字,用一幅幅满载祝福的春联,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给居民。

拿着书法老师刚刚写好春联的李大爷对社区工作人员说:“在我小的时候,家家户户的春联都是要请先生来写的,现在人们生活的节奏快了,电脑的使用也频繁了,买来的春联虽然好看,但我就喜欢手写的春联,感觉这样年味才更浓了些。”居民邓奶奶特意带着孙子来到现场说:“刚刚小孙子还说回去也要练习毛笔字,长大后也要为大家写春联。”

短短三个小时,5位书法老师应市民需求写上了300多副春联,200张福字,市民们拿到写满祝福的美好憧憬的春联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送春联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艺术,展示书法魅力,更是将街道社区对居民的新春祝福送进了千家万户,增进了街道社区与居民间的感情,营造了浓浓的新年气氛,正式拉开了新春文化大餐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