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老本终于吃光了,俄军2019年仅新增20架战机,还摔了4架

对于俄罗斯空天军来说,2019年真是灾难的一年,据统计,整整一年下来,俄罗斯空天军仅仅服役了10架苏-35S战机,2架米格-35战机和8架苏-34战机,除此之外还有有3架伊尔-76MD-90A运输机服役。这份数据已经足够"悲惨"了,更雪上加霜的是,在2019年俄罗斯还有4架战机因故坠毁,这更令俄军的现状蒙上阴影。
图片
俄国采购战机数量持续下降
据报道,在2019年,尽管俄罗斯方面依旧在困境中努力发展自己的空中力量,但没钱这一死结还是一座无法克服的高山。在2008年后石油涨价期间,石油价格从一桶30美元上涨到140美元,令俄罗斯财政收入大增,相应军费也好了许多,俄军在2015年甚至创纪录的装备了过百架飞机。但好景不长,随着乌克兰内战,叙利亚战争等原因,俄罗斯遭到了一轮又一轮的制裁,外加上油价又重新跌回30多美元一桶,俄罗斯的军费再度大大下降,所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2019年,俄军甚至惨到仅有20架战机服役的地步。
图片
俄军战机
比战机这个可怜数字更惨的,是俄罗斯不断萎缩的军工产业,共青城飞机制造厂工人年龄越来越大,设备也没有及时更新,以至于俄军的重点发展项目苏-35,一年拼了老命也就是只有10架左右的产能。就算这宝贵的10架苏-35,还被俄罗斯飞行表演队占去了4架,这样下来俄军部队能拿到的就更少了。同样的问题也发生在新西伯利亚制造厂,他们生产的苏-34也面临同样的严重问题,尽管他们还要为今年的新式苏-34M做改进工作,但落后的生产设备和年老的工人同样限制着他们的产能。
图片
俄罗斯飞行表演队
低下的产能已经够让俄罗斯方面头痛了,更加令他们烦心的还不止这些。由于俄军军费限制,靠内部消化肯定是没戏了,俄罗斯只好把目光放到国外,可外国市场依旧不乐观,尽管印尼和阿尔及利亚都有采购俄罗斯苏-35和苏-34的意向,但是都遭到了美国的极力阻挠。这种采购合同目前还处于无法落实阶段,远水解不了近渴。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军费的下降带来的保养不力和士气低落比技术问题更能打击俄军,2019年,俄军坠毁了一架苏-57原型机,两架苏-34空中相撞,一架图-22M3降落时坠毁,这些损失不单单损失了飞机,还有六名机组成员丧生。如果说设备的损失还能弥补,那这些宝贵的人力损失则是短时间内俄罗斯填不上的大坑。
图片
图-22M3坠毁画面
图片
苏-34
现在别再说什么世界空中力量美国第一俄国第二的大话了,在过去的2019年,有消息表明中国空军至少有三位数的三代机和相当数量的歼20加入了机队,这些先进的战机相当于俄罗斯几年的新服役战机数量之和,而且质量上完全不比他们落后。目前随着中国空军各个曾经的短板被快速补上,其发展速度和能力早就不是垂垂老矣的俄罗斯空天军比得了的。
图片
中国空军大集群编队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