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润丰新尚:买房能“加队” 退款要排队?

原标题:奇葩!买新房能“加队”,退款却要排队?
图片
求助人王女士:2017年12月份在润丰新尚买了一套房子,当时是钱不太够,售楼部给我办理了首付分期的协议,购房之前我的征信是挺好的,可能是因为首付分期的贷款导致我银行的按揭没有走下来,2019年5月份办理了退房手续,当时说2个月钱就能到账,但是到现在还有近10万块钱还没到。
记者:这中间有没有跟售楼部交涉过?
求助人王女士:他们就说没事你就等着吧,就一直给我这个答复。
图片
新郑润丰新尚售楼部工作人员:如果已经办理过退房的话,是在我们公司正常的,退房流程正在办理。
记者:当时退房流程说是2个月,2019年4月份已经办理过了,一直到现在半年了。
新郑润丰新尚售楼部工作人员:半年时间在整个房地产行业来说不算慢了,这属于正常行情。
记者:咱们的退房流程需要多长时间?
新郑润丰新尚售楼部工作人员:我们大概是一个星期退两户,看一下她现在排多少号。
记者:排号,按顺序吗?
新郑润丰新尚售楼部工作人员:按照当时退房的前后顺序来,先办理的就先退。她就是在退房流程表的11号。
记者:11号意味着什么?
新郑润丰新尚售楼部工作人员:现在她前面还有10个人,她前面10个人退完就可以退到她。
记者:她前面10个人需要退多久?
新郑润丰新尚售楼部工作人员:一个星期退两户。
图片
求助人王女士:我前两个月查的是时候排的12号,按照我排12号的话,应该早就到我了,不可能还在11号。
新郑润丰新尚售楼部工作人员:这个是按照我们公司回款的进度给你们排的。有时候可能推三四户,也有可能退一户的,都会有。
新郑润丰新尚售楼部工作人员:你不要给我录音,也不要给我录像
记者:我刚才给你说明来意,也给你看证件了。
图片
图片
新郑润丰新尚售楼部工作人员:你不要录我。
记者:你是负责人吗?
新郑润丰新尚售楼部工作人员:是。
记者:其实就是想了解一下情况。
新郑润丰新尚售楼部工作人员:你要有事咱先说事,你不要在这录。
求助人王女士:看有一个贷款给我打电话了。
新郑润丰新尚售楼部工作人员:跟我们公司有关系吗?
求助人王女士:如果你们把钱打给我了,我是不是就能把贷款还上了。
图片
新郑润丰新尚售楼部工作人员:那是你个人贷款,跟我们公司没有关系。
求助人王女士:因为当时有这个首付分期。
新郑润丰新尚售楼部工作人员:等于开发商当时给你缓解资金压力了,给你做的分期。
求助人王女士:是。
图片
新郑润丰新尚售楼部工作人员:那你当时就没有感谢开发商给你缓解资金压力,对你来说应该怀着感恩之心。
记者:作为购房者还应该感谢开发商吗?
图片
新郑润丰新尚售楼部工作人员:当然了,她当时想买房,开发商给了这样一个分期付款的政策。
记者:首付分期可不可以办理?
图片
新郑润丰新尚售楼部工作人员:可不可以首付分期,这不是由你来问的。也不是由你来说的。
记者:《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有明文规定,不允许开发商以首付分期的方式卖房。
新郑润丰新尚售楼部工作人员:我们在房管局备案的时候,我们首付是齐的,我们没有违规也没有违法,我们没有给她办分期。
记者:合同拿出来,这个是谁给你办理的?
图片
求助人王女士:就在一楼售楼部办的,瑞丰新尚售楼部。
新郑润丰新尚售楼部工作人员:这不是我们公司。
记者:你的意思是说这个公司在咱的售楼部给她签了一个合同吗?你们跟正元公司有什么关系?
图片
新郑润丰新尚售楼部工作人员:我们有什么关系需要给你汇报吗?
求助人王女士:当时就是办理首付分期。
记者:还了多长时间?
求助人王女士:三期。
记者:咱违规办理首付分期,导致她的贷款办不下来,咱是有一定责任的,允不允许办首付分期。
图片
图片
新郑润丰新尚售楼部工作人员:下周一下班之前,两万块钱给你打到帐上,2月20号尽量把剩余的全部给你,2月底是一定能给你的。
图片
新郑市房管局李政道: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先让她把资料留存一下,下一步会约谈开发企业,如果调查确实存在首付分期,还有电商费的问题,下一步会依法依规把投诉移交相关部门,下一步就是尽最大努力让开发企业能退就以最快的速度退了。(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