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发布2029计划;哈弗H6销量破300万

1、北汽新能源发布2029计划 升级智慧能源生态体系
1月15日,“十进致·新出发”2020北汽新能源全球伙伴大会在京举行。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在会上表示,北汽新能源将进一步深化开放共享,以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北汽新能源试验中心为龙头,全力打造开放式创新平台,努力构建科技创新联盟和合作共享生态。
图片
时至今日,北汽新能源已连续两年成为唯一入榜“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新能源企业,连续五年荣获CACSI中国新能源汽车满意度第一,连续七年成为中国纯电动车销量冠军。
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仿列在会上正式发布了北汽新能源“2029计划”,谋定下一个十年。
其中,包括打造行业命运共同体和全面参与国际竞争,并构建数字化研发能力,丰富电动化与智能网联化深度融合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型谱,打造AI工厂,实现C2M的个性化生产等举措,并从动力电池、智能互联、客户服务、能源生态等方面入手,构建四大体系:以锂离子电池、固态电池、燃料电池 “三位一体”的能源驱动系统构建多元化能源体系,基于5G/6G构建采集、通信、数据、分析一体化的车-路-云大数据管理中心,线上线下、体验交付一体化的无缝隙全新营销网络体系,建成车与车、车与能源网互通互联的智慧能源生态体系。
点评:依靠补贴过日子的年代已经远去,接下来就需要考验企业的真正实力了。
2、大众集团2019年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3%
据大众集团官方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大众集团2019年全球销量达到1097.46万辆,同比增长1.3%。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集团在2019年推出了众多电动车型,其电动车型的销量约为14万辆,同比增长了80%。
图片
而在中国市场,大众集团的整体销量达到423.36万辆,同比微增0.6%。按照此前发布的信息显示,一汽-大众2019年全年销量约为213万辆,同比增长了3.8%,而上汽大众(包含上汽斯柯达)2019年全年销量约为200.2万辆,这一成绩与2018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
点评:从大众集团致力于电气化转型可以知道,他们更希望未来在新领域获取更高的市场份额。
3、哈弗H6销量突破300万
日前,长城汽车继突破百万年销量之后,哈弗H6也迎来了全球销量300万辆的高光时刻。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哈弗H6全球累计销售已达300万辆。
图片
这个里程碑数字的背后,是哈弗H6的数个创纪录时刻,其中包括:2011年8月,哈弗H6正式上市,开创中国汽车紧凑级SUV市场;2012年9月,哈弗H6第一次获得SUV月度销冠,成为第一个问鼎SUV月度销冠的中国品牌车型;2016年12月,哈弗H6单月销量突破8万辆,成为全球首个单一车型月销达成这一记录的中国SUV品牌,并保持记录至今;2019年12月,哈弗H6累计获得79个SUV月度销冠,连续7年荣获SUV年度销量冠军;哈弗H6是中国市场第一个仅用8年就达成300万辆的车型,更成为了创记录的第一个中国品牌车型。
点评:性价比高,具备较强产品力,成为了H6俘获消费者芳心的主要原因。
4、起亚计划明年推Imagine概念车量产版
据外媒报道,日前起亚对外宣布了一项“S计划”,预计在2025年将生产11款纯电动车,并计划在2021年推出一款全新纯电动车型。
起亚的“S计划”可以看作是该公司2025年的战略规划,该规划中提出起亚将在2026年实现100万环保车型(包括纯电动、插电混合动力和混合动力车型)销量。起亚还希望到2026年,可以占有除了中国市场外其他地区纯电动车市场份额的6.6%。为了达到这个目标,起亚正准备投资250亿美元来为电气化转型做准备。
图片
起亚的“S计划”也公布了一些具体的举措,比如预计在2025年将生产11款纯电动车,其中我们已经知道的有Soul EV、e-Niro(极睿)、Seltos(全新一代KX3)EV以及K3纯电动版车型。
起亚还计划在2021年推出一款全系的纯电动车型,该车型或将是Imagine概念车的量产版本,此前在2019日内瓦车展和2019上海车展都亮过相,新车的续航里程将超过311英里(500公里)。
除电动汽车计划外,起亚还将注意力转向商用车市场。起亚或将开发一些电动物流车、送货车等,利用模块化的电动平台,开发不同尺寸的商用车。
点评:传统燃油车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佳,发力电动车领域能否挽回颜面?
栏目主持:梁罗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