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察暗访督导禁燃禁放!11个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环保督导组将进驻各县区

1月17日(周五):晴天间多云,偏西风3级,-4℃~8℃
1月18日(周六):多云,偏西风3级,-3℃~6℃
图片
图片
明察暗访督导禁燃禁放
1月15日下午,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召开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督导工作部署会。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在原有环保督导组的基础上,抽调市公安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工作人员,成立11个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督导组,在1月16日(农历腊月二十二)至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进驻各县(市)区,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督导检查工作。此外,市污染防治攻坚办还成立了机动督查组,将在全市范围内明察暗访各地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落实情况。
马上办
图片
我市打响2020年草履蚧防治战役
1月8日,温县自然资源局会议室内座无虚席,一场由基层干部、造林大户等人员参加的草履蚧防治技术培训会,拉开了2020年我市草履蚧防治工作的帷幕。
感受贫困村的嬗变
“曹灿叔叔”与焦作“南河老船”的师生情缘
“2020年1月8日15时18分,在与癌症顽强抗争15年后,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曹灿在京逝世,享年87岁。”1月8日晚,家住我市中央翰邸小区的陈宝星老人从广播中听到这个消息时犹如五雷轰顶、痛不欲生。接连几天的时间,老人彻夜不眠,无法从悲痛中走出来。曹灿去世,陈宝星为何如此之痛?原来,曹灿是陈宝星的恩师。陈宝星说,曹灿老师对他后半生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正是有了曹灿老师的悉心指导,他追求朗诵艺术的人生才得到升华。
图片
李麦堆:一位乡村老民警的无悔坚守
3年前,54岁的民警李麦堆来到沁阳市公安局太行派出所西沁阳警务室,全面负责辖区7个村庄的警务工作。那时的李麦堆,鬓角已满是白发。刚见到这名老民警,辖区不少居民心里没底:“这个年纪离退休没多少年了,他还能拿出多少劲头给大伙儿办事?”其实,李麦堆也知道辖区居民有质疑,这名已经在公安基层岗位工作了30多年的老民警明白,行动是最好的解释。
图片
我市全面加强居民小区火灾预防工作
近日,沈阳、广东、重庆等地相继发生居民小区火灾事故,造成了一定社会影响。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全力做好火灾防控工作,严防类似火灾事故的发生,日前,我市全面加强了居民小区火灾预防工作,通过开展居民小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居民消防意识,从而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图片
撼山易,撼“九二共识”难
“撼山易,撼‘九二共识’难。”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稳定不可动摇的基础。
图片
挽救伊核协议进入“高风险阶段”
英国、法国、德国三国外长14日在巴黎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伊朗遵守在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中的承诺,同时宣布三国按协议第36条诉诸争端解决机制。分析人士认为,欧洲三国决定启动争端解决机制意在对伊朗施压,迫使伊朗恢复履行协议。此举可能是三国为挽救伊核协议的最后一搏,但能否取得预期效果很难预料。
读者俱乐部
图片
修武县小记者体验创新科技魅力
“这个磁力电灯太神奇了,两块磁铁吸在一起就会亮。”“瞧!这个智能书柜,只要对着它说出想看的书,它就能满足你的心愿。”1月13日、14日,连续两天时间,来自修武城东小学的100余名焦作日报社小记者,先后走进中原工业设计城。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小记者和家长们一同开启了一场科技体验之旅。
图片
小记者
图片
碧桂园豫西区域品牌答谢盛典圆满举办
1月12日,碧桂园豫西区域“筑梦美好生活·安家碧桂园”品牌答谢盛典在洛阳华阳广场国际大饭店三楼宴会厅隆重举行。来自洛阳、焦作、三门峡三地的媒体代表及部分碧桂园业主共聚于此,与碧桂园豫西区域再叙情谊,共谈发展。
金德利公馆给你向往的生活
十几余年来,金德利集团一直致力于为焦作市民营造舒适宜人的温馨家园。位于市中医院对面的金德利公馆,一个充满活力且和谐美好的小区,在金德利人的手中,正被用心地雕琢着……
图片
“精彩样板间天天看”活动邀你来参加
有过装修经历的业主都知道,装修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设计不合需求、空间利用不合理等问题。如果装修前,业主可以实地参观样板间的施工现场,了解挑选建材的小诀窍,便可以做到心中有数,减少装修引起的烦恼。近日,晚报房产家装部推出的“精彩样板间天天看”活动,专门带领市民零距离感受不同设计风格的样板间,报名参加该活动后,还可享受专业设计师陪同参观精品样板间的贴心服务。
返乡置业季 相约“澜庭叙”
伴着阵阵寒意,2020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大批在外学习、工作、创业的游子纷纷踏上了回家的旅途。近年来,因大城市房价遥不可及,异乡漂泊的压力大,返乡置业已成为风潮。相比于大城市,在家乡置业成本低,还能时常陪在父母身边,幸福感与归宿感也会因此倍增。为追求安稳与幸福,很多游子便选择返乡置业。对于走遍世界的游子来说,见证过大城市房地产的发展,感受过交通堵塞的压力,他们返乡置业的眼光更为挑剔,对地段、品质、生活方式等要求很高。因此,交通便捷、配套齐全、规划合理、致力打造高品质理想人居的博园·澜庭叙项目便成为返乡置业人群的不二之选。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