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区农牧和科技局开展春节期间农畜产品 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图片
为了加强春节前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玉泉区农牧和科技局结合玉泉区区情,从1月9日到1月23日期间分阶段有序开展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工作。
图片
本次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工作主要包括紧盯农产品生产源头,督促生产经营者安全合理地使用农药、化肥,做到科学用药,确保不合格农产品不流入市场;搞好畜禽屠宰场监管工作,重点打击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畜禽、注水、非法添加有害有毒物质等行为开展。
图片
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了部分农业企业农资库农药存放比较混乱,没有按照类别进行存放;农药进货台账不健全;农药使用记录本不规范;对过期农药没有按照规定进行单独存放。
针对这些问题,玉泉区农牧和科技局责令相关企业立行立改,确保及时消除问题隐患;并宣传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引导农产品生产企业科学、理性地看待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在今后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杜绝使用禁用农药,努力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讯员:卢紫剑 泉媒体记者:云晓宇 崔峻峰)
编辑:高薇晰 杨文静 王琛琛
复审:张云艳
终审: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