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通报2019年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情况:事故60起死亡67人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 据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网消息,1月15日,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2019年11月 12月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据通报,2019年1-12月份,全省共发生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60起、死亡67人。

总体情况

2019年11月,全省共发生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6起、死亡6人,分别是合肥市(2起2人)、六安市(1起1人)、阜阳市(1起1人)、淮北市(1起1人),芜湖市(1起1人)。

2019年12月,全省发生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1起、死亡1人,发生地区为合肥市。

2019年1-12月份,全省共发生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60起、死亡67人。分别是,合肥市17起18人、阜阳市7起7人、芜湖市6起7人、六安市6起6人、淮南市5起6人、安庆市4起4人、宿州市4起5人、宣城市3起3人、铜陵市2起4人、蚌埠市2起2人、滁州市1起1人、马鞍山市1起1人、淮北市1起1人、宿松县1起2人。

具体情况

11月1日,六安市金寨县学府春天小区工程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该工程建设单位是金寨县金元置业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是安徽星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谭德鑫);监理单位是安徽金诚阳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项目总监何其友)。

11月5日,阜阳市颍东区同昇玫瑰庄园工程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该工程建设单位是阜阳市颍东同昇地产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是安徽嘉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刘全);监理单位是安徽远信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孙建敏)。

11月8日,淮北市相山区完美淮北生产基地工程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该工程建设单位是完美淮北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是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王超);监理单位是广东中山建设监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总监石向政)。

11月16日,合肥市融宁府K地块工程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该工程建设单位是合肥苏宁悦城置业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是南通八建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汤卫斌);监理单位是合肥康达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总监李农)。

11月20日,芜湖市南陵县许镇镇林友上宾府工程发生一起物体打击事故,造成1人死亡。该工程建设单位是芜湖市林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是芜湖良安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尹义文);监理单位是安徽阳瑞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徐跃进)。

11月28日,合肥市长丰县凤麟别院工程发生一起物体打击事故,造成1人死亡。该工程建设单位是长丰县锦成地产置业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是安徽大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梁廷军);监理单位是河南德新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项目总监黄杨)。

12月14日,合肥市巢湖市安徽鼓山安置小区工程发生一起物体打击事故,造成1人死亡。该工程建设单位是巢湖经济开发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是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唐明丰);监理单位是上海三维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项目总监陈邦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