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专列载着1526名达州老乡从东莞启航

昨晚10时许,满载1526名达州老乡的K4571次列车“旭月号”爱心专列缓缓驶出东莞火车站,向家乡达州的方向驶来。

这趟由东莞市旭月实业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2020年春运农民工返乡大竹专列,在达州市委、市政府、市委组织部和大竹县委、县政府支持下,大竹县驻广东流动党员党委及广东大竹商会的精心组织下,经过爱心专列工作组和众多志愿者的共同努力正式启航。

出发前,来自大竹商会大朗分会、大竹县疾控中心及大竹在粤的青年志愿者将装有矿泉水、方便面的爱心礼包送到即将搭乘“旭月号”的农民工老乡手中。“真切的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关怀。”拿着爱心礼包,乘车乡友代表王任健发自内心的感激。

“赞助爱心列车是回馈家乡的一种方式,希望在粤乡友团结互助,并祝老乡们平安返乡,新春快乐!”东莞市旭月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雄表示。

返乡途中,达州日报社融媒体采访慰问团也将随车记录旅途中发生的暖心故事,大竹疾控中心和大竹县人民医院的医疗小组将为老乡们提供免费的身体检查和医疗咨询服务,文艺表演志愿者还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丰富老乡们的旅途文化生活。

(达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