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被甩远怨伤病?红军一直在病痛中前行,防线从未齐整过啊!

本季利物浦在联赛中一骑绝尘,季初,克洛普和瓜迪奥拉约定继续相互踢屁股的游戏,或将因为红军当前14分(少赛一轮)的巨大优势而提前终结。在这之中,有一种论调认为:伤病阻碍了曼城的前进,若非拉波尔特、萨内不伤,曼城依然可以和红军并驾齐驱。问题是:利物浦就没有受到伤病的打击么 ?
图片
《回声报》认为,红军本季受到的伤病不亚于曼城,甚至从本季一开始就受到伤病挫折,从未间断。然而,能从伤病中平稳度过、找到破敌之法,这才是克洛普更值得称赞的地方。以下是红军在本赛季受到的伤员总结:
1、阿利松(缺席11场)
在去年8月9日4-1战胜诺维奇的比赛中,巴西国脚在上半场小腿受伤,不到40分钟就被换下,其位置随后被阿德里安取代,这位价值6500万英镑巴西门神总共错过了11场比赛,在1-1战平曼联的比赛中才复出,总共缺席了2个月零11天。
图片
2、张伯伦(缺席4场)
从2018年4月至2019年期间,严重的膝伤差点威胁他的职业生涯,使张伯伦缺席了一年的比赛,但这并不是他在安菲尔德受伤的终点。本赛季,他在训练中头部受伤,迫使他错过了与莱斯特城的比赛,之后在卡塔尔队与弗拉门戈的世俱杯决赛中再度受伤,使他在圣诞和新年期间缺席了三场重要的比赛。
3、法比尼奥(至今缺席13场)
最明显的伤病缺席,是防守型中场法比尼奥,其错过了整个12月的比赛,直到本周早些时候才慢慢恢复训练。这名巴西国脚在11月27日的安菲尔德与那不勒斯的比赛中脚踝韧带受伤。结果,法比尼奥在梅尔伍德参加了一个专门为他量身定做的训练计划,从那以后,至今未痊愈。
4、米尔纳(至今缺席1场,仍在养伤)
本月初,米尔纳在足总杯1-0战胜埃弗顿的比赛中肌肉受伤,目前还没有确定复出日期,周末打曼联,米尔纳依旧难以出场。
5、凯塔(缺席10场,仍在养伤)
凯塔在利物浦18个月的时间里经历了一连串的挫折。在伊斯坦布尔的一次公开训练中,这位几内亚国脚因肌肉问题提前退赛,使凯塔缺席了5周,在1月2日对阵谢菲尔德联队前的热身训练中再次受伤,而那时候,可以说凯塔处于安菲尔德职业生涯的最佳状态,可惜的是自那之后,这名价值5200万镑的中场球员再也没有登场。
6、洛夫伦(缺席9场,仍在养伤)
在去年3-0战胜伯恩茅斯的比赛中,克罗地亚中后卫被替换下场,其被认为可以参加下一场对阵萨尔茨堡红牛的比赛,由于腿筋受伤再次被迫下场。从此至今,洛夫伦再没登过台。
图片
7、马蒂普(缺席21场,仍在养伤)
去年10月份,马蒂普在与曼联的比赛中伤退,目前因为膝盖受伤已经缺席了21场比赛,要知道,喀麦隆人本季表现十分出色。如今,马蒂普已经恢复训练,有可能在周末对阵曼联的比赛中上场。
图片
8、沙奇里(缺席15场)
沙奇里的小腿受伤让他在这个赛季的前两个多月都没有上场。另一次受伤导致沙奇里错过了最近对阵狼队、谢菲尔德联队和埃弗顿的比赛,之后他在周六1-0战胜热刺的比赛中才替补出场。
9、萨拉赫(缺席1场)
去年10月5日,在与莱斯特城的比赛中,萨拉赫被乔杜里的一次铲球迫使埃及法老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开始谨慎的对待脚踝问题。在10月20日对阵曼联之前,这个问题让他缺席了埃及国家队的比赛。
10、范戴克(缺席1场)
即使是看上去不受影响的范戴克这个赛季也受到伤病干扰,作为英超联赛和欧冠联赛的常客,荷兰人因病错过了世俱杯的半决赛。此外,马蒂普和洛夫伦也不能出战,危机之下,克洛普只能任命亨德森和戈麦斯一起担任临时中卫。
综上,可以看出,利物浦在本季受到伤病的影响,让阵容绝非想象的那样齐整。伤病程度也不亚于竞争对手,但能拿到21场20胜1平的英超历史最佳开局,这才让人为之钦佩。
就如同上赛季,瓜迪奥拉在上半赛季因为伤病丧失了中场核心德布劳内,但仍然后来居上拿到联赛冠军。而克洛普的球队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损失菲尔米诺、萨拉赫两名大将的背景下,依然4-0逆转巴萨。所以,这个赛季的红军,能拿到这般成绩,那些“运气论”、“伤病说”,是不是应该停一停了。(木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