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突然离世,与“最佳损友”倪萍几十年情谊让人泪目

2020年1月16日,著名播音员赵忠祥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78岁。他的儿子赵方通过赵忠祥的社交媒体账号,证实了这一消息。

赵忠祥出生在河北邢台,1959年进入北京电视台(央视前身)担任播音员,是中国第二位电视播音员,也是第一位男播音员。1979年,他随邓小平访美,采访了美国总统卡特,成为第一位进入白宫采访美国总统的中国记者,一步攀上事业巅峰。

但直到转型做主持,赵忠祥才真正为大众所熟识。1981年,他开始主持央视的科教节目《动物世界》,为人们讲解动物的习性、生活,引导人们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其嗓音醇厚、感情充沛的配白,以及知性、温润的台风,打动了全国的观众,赵忠祥也因此一炮而红。

最火的时候,他曾先后12次担任央视春晚的主持,简直是红透半边天,直至千禧年后,日渐年长的赵忠祥才退出一线。2004年,他被评为15年来最有价值的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2008年,他又荣获中国电视主持人25年杰出贡献大奖,可谓是功成名就。

为人和善的赵忠祥,人缘一直很好,他与前央视一姐倪萍的友谊,就为很多人所乐道。舞台上,他们是一对非常有默契的搭档,曾多次同台主持,私下里,他们则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不仅互相关心,还总是互相开怼。

有一次,他俩一起上综艺《天天向上》。倪萍爆料,赵忠祥在驾校里学了47天,车没学会开,却养活了附近的炸油条店——他们一家在那里吃了40斤油条!赵忠祥自己一顿就能吃7、8根油条,吃饱后上车就开始打瞌睡,一觉睡到中午,下午又找借口开溜,全程就没好好学开车。

这不算,倪萍还讥讽赵忠祥抠门儿,说他的画全是要收钱的,若是免费赠送,那都是“比脚大”一点的画,说得赵忠祥都急了,赶紧拿了话筒解释一番。见自己得逞后,倪萍才一脸坏笑地说,“赵老师这人好欺负”,不愧是最佳损友。

2019年4月13日,赵忠祥和倪萍一起录制了《我们的师父》。节目中,这对老友还谈起了往昔的合作,倪萍表示自己爱抢话,赵忠祥总会让着她,但当她没话说时,赵忠祥又能及时托住她的话,真是好有爱。

赵忠祥住院后,倪萍立刻前去探望,腰腿都不好的她,是在助理的搀扶下一瘸一拐进的病房。探望过后,她还出来和赵忠祥家人聊了很久,紧张的神情里是满满的关切,这就是患难见真情吧!

从年底感到不适到今晨离世,短短几十天,一个鲜活的生命就消逝了,赵忠祥走得实在有些匆忙。据前春晚导演袁德旺透露,最后的日子里,赵忠祥受尽了病痛的折磨,如今的离世虽感遗憾,但总算是解脱了,他最后也走得非常安详。

祝愿赵忠祥一路走好,在另一个世界里,也能爱汝所爱、怡然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