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半斤白酒一瓶啤酒!聊城男子测出180.8 mg/100ml

1月14日,张某友(男,东昌府区北城办事处人)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茌平警方处以7日刑事拘留。

2019年12月18日22时48分许,茌平交警大队接群众举报:在茌平区博平镇袁楼村有人酒后驾车!执勤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对被举报驾驶人张某友进行吹气检测,酒精实测值为171.1mg/100ml。后经抽血检测,张某友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80.8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

经调查,2019年12月18日,张某友与朋友在博平镇陈铺村喝了大约半斤白酒和一瓶啤酒后,驾驶一黑色轿车前往博平袁楼村谈生意。没想到话不投机,双方发生冲突,生意没谈成,张某友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也被群众举报。目前,张某友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茌平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当你酒足饭饱启动机动车那刻起,你的人生方向可能已被酒精操控,就此跑偏。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常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