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消防:多管齐下全面开展“生命通道”维护整治

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加强邛崃市消防通道监管力度,全力保障全市消防通道畅通无阻,近日,邛崃市消防救援大队全面开展邛崃市“生命通道”维护整治工作。
图片
1月5日,邛消安委办发布〔2020〕1号文件,要求各职能部门加强消防安全监管,重点强化消防通道管理相关工作。文件发布后,邛崃市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协调,会同市消安委成员单位开展联合检查,全面排查全市消防通道隐患,并跟踪指导隐患整改,确保及时消除隐患。
图片
在开展全市消防通道隐患排查工作的同时,邛崃市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市物业单位一一开展约谈,立足实际对全市物业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指导,为各单位量身定制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实施办法,为消防通道的维护管理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
同时,邛崃市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微信、微博等全面加强“生命通道”相关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在线下协调组织各小区物业悬挂提示标语横幅,全面打造“生命通道”立体宣传矩阵,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生命通道”的良好氛围。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消防供图
编辑 彭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