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响起战斗再次打响,以色列空军战斗机出动,轰炸对手毫不手软

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以色列空军在2020年1月15日再次出动,这次以色列空军的目标不再是叙利亚的军事基地,而是与以色列一墙之隔的巴勒斯坦加沙地带。以色列国防部发出通告表示,该国空军对加沙地带的武器制造和军事目标发动了空袭行动,此举是为了报复之前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发动的火箭弹袭击。在2020年1月15日,有4枚火箭呼啸而起,冲向了以色列控制的区域,警报响起,战斗再次打响。以色列的铁穹系统迅速接战,摧毁了2枚来袭的火箭弹。

在以色列空军发动针对加沙地带的军事目标的打击行动之前,以色列空军已经对叙利亚北部的霍姆斯T4空军基地发动了大规模的空袭行动,期间以色列空军动用了4枚空地导弹对T4空军基地的重要的目标进行了精确打击。以色列空军从2017年开始已经多次对T4空军基地实施空袭行动,在2018年9月份的一次空袭行动中,还导致了叙利亚防空部队击落了俄罗斯的伊尔-20电子侦察机。以色列打击霍姆斯T4空军基地是为了消除伊朗以及伊朗所支持的什叶派武装在该地区的存在。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长期以来就有不可调和的矛盾,从1948年以色列建国开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就处在纷争之中,以色列建国的第二天就爆发了第一次中东战争,经过多年的战争,以色列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控制范围,同时也与周边国家结下了仇恨,这次加沙地带发射的火箭就是一个表现。目前控制加沙地带的是巴勒斯坦的哈马斯,该组织属于巴勒斯坦抵抗组织,不过在理念上与之前阿拉法特领导的法塔赫巴解组织有着很大的区别,哈马斯主张暴力抵抗。

从2018年开始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和以色列机处在非常紧张的关系中,当时爆发了周五例行的抗议活动,这是为了纪念1948年巴勒斯坦苦难日子的开始,在边境地区的抗议活动最后演变成了不断的暴力冲突,加沙地带的抗议人群利用各种方式对以色列的目标实施了打击,包括使用风筝和无人机等,而且还通过焚烧废旧轮胎的方式来阻碍以色列军警的视线。在不断的暴力冲突中,大量的巴勒斯坦抗议民众被打死。

加沙地带的哈马斯和杰哈德等抵抗组织经常使用使用火箭对以色列发动袭击,以色列除了使用铁穹系统实施反击之外,会立即采取战斗机空袭的方式来进行报复,这个已经是巴以冲突的一个常态,在2019年曾经发生过杰哈德组织发射了数百枚的火箭袭击以色列的行动,巴以关系处在了一个非常危险的时刻,最后杰哈德主动停止了大规模的火箭弹袭击才缓解了局势。如今这次火箭弹的袭击事件再次遭致了以色列的大规模报复,从这个可以看出中东小霸王空袭打击邻国对手是毫不手软的。文/AZ。